季后赛第八次!总决赛第五次!疆粤之争战火重燃

季后赛第八次!总决赛第五次!疆粤之争战火重燃
2019年04月19日 09:02 CBA综合
新疆杀入总决赛 新疆杀入总决赛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黄维

  2018~2019赛季的CBA半决赛落幕。下半区晋级球产生——之前已经拿下赛点的新疆队在主场以99比62击败卫冕冠军辽宁队,顺利闯入总决赛,将与之前4比0淘汰新世纪的广东宏远交手。

  季后赛开始,卫冕冠军连续接受鏖战,半决赛前两个主场告负深陷危局,第四战客场失利,本场已经没有退路,但郭艾伦、赵继伟等人身体再出状况,在“生死战”的前三节他们只得到43分,这样的表现相当罕见,而新疆队则顺利积淀30分领先优势,末节争夺毫无悬念。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难掩遗憾神色,其表示韩德君的受伤给球队造成很大影响;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则肯定了对手在多人身体不适的情况下的拼劲,也指出球队的防守给辽宁队造成很大压力。

  就此,广东队将与新疆队历史上第五次在总决赛相遇,季后赛则是第八次碰面。之前粤疆四次争冠大战,广东队三次取胜,最近的2016~2017赛季总比分以0比4失利。而在上个赛季的1/4决赛,广东队虽以3比1击败新疆队,但半决赛却不敌辽宁队。

  总决赛首场比赛将于4月26日在东莞开打,赛制是2-2-1-1-1,广东队多一个主场。

新疆队广东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