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大韩缺阵影响球队 输的不冤但要输个明白

辽媒:大韩缺阵影响球队 输的不冤但要输个明白
2019年04月19日 08:10 CBA综合
辽篮止步半决赛 辽篮止步半决赛

  来源:辽宁日报

  文:黄 岩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总是有失败者。辽宁男篮无缘卫冕,确实令球迷感到些许失落,但这是一支战斗到最后的球队,球迷们说的好,无论成败,与辽同在。

  辽篮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输给实力更强大的新疆队,并不遗憾。韩德君缺阵带来的负面影响,在面对新疆队时被放到最大。失去了球队的内线支柱,不是说少抢几个篮板球的问题,而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很多战术都无从实施,辽篮等于变成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而新疆队几名内线球员越战越勇,他们通过猛烈的进攻、犀利的反击,反复冲击辽篮的防线。

  比赛分出了胜负,但在比赛场面上,球迷们看到,辽宁男篮绝不是一支少了主力球员就垮掉的球队,为弥补韩德君缺阵留下的空当儿,队友们用更多的跑动,更多的身体接触去守护篮筐,场场都是肉搏战。连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都说,辽篮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值得学习。的确,大家喜欢辽篮,喜欢的就是这种不服输打不倒的精气神。

  新疆队在这个系列赛中确实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辽篮输得不冤。但是输要输个明白,大韩如果明年再伤了呢,下赛季内线如何配置,外援怎样调整?暴露问题,然后解决问题,这是球队进步必须经历的过程。居安思危,以辽宁男篮现有班底,今后三年维系在高水平不是问题,那么三四年之后呢?巅峰过后,应该继续攀登下一个巅峰,早谋划、早布局,辽宁男篮品过失败的味道,也尝过胜利的滋味,我们愿意把这次失败看作是卷土重来之前的蛰伏。

辽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