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球队王牌?辽媒:看郭艾伦表现就懂了

什么才是球队王牌?辽媒:看郭艾伦表现就懂了
2019年04月15日 08:34 CBA综合
郭艾伦和阿不都对位 郭艾伦和阿不都对位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高鹏

  能够在近乎绝境的情况下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这对于辽篮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仅是让他们在系列赛的总比分上能够再度接近对手,而且也打破了长久以来压在心头的“魔咒”,从心理层面得到了一次提升。而帮助球队实现这一切的,是全队团结一致的努力,但也离不开球队领袖身先士卒的出色发挥。

  末节比赛拿到12分,全场比赛砍下两队最高的34分,郭艾伦在这个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夜晚,将自己的进攻威力开启到最大模式。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面对新疆球员针对性的重重防守时,郭艾伦在疯狂进攻的同时还保持了非常高的效率,全场投篮达到19中13,整体命中率达到68.4%,其中还有4投2中的三分球,以及6中6的稳健罚篮。

  难以想象的是,在这样一种疯狂表现的背后,是郭艾伦在开场第一节就早早背上3次犯规的心理压力,是前一天单独赶往乌鲁木齐却遭遇7小时航班延误的疲惫旅途,更是前两个主场中被对手严密限制下的苦苦挣扎。但是在经历这一切之后,人们仍然看到的是充满斗志、不知疲倦在满场奔跑,一次次突破、过人、投篮的那个郭艾伦。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所有CBA的球迷,什么才是一个核心球员、球队王牌,该有的表现与担当。

  对于昨晚的比赛,郭艾伦在赛后表示,“客场的压力我没有想过,我没想那么多,无论怎么样,什么情况,什么环境,发挥怎么样,我都要坚定,相信我自己,外界因素不会影响我。”

  同时,郭艾伦也认为不应该将过多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体情况上,“我不想提我身体不舒服,只要能上场不管身体怎么样,都要全力以赴。不会因为有小的伤病,这么重要的比赛就不参加了,我是职业球员,这么多年了,我很坚强。”

  尽管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进攻之后,让郭艾伦在其他数据上有所下滑,篮板全场只拿到1个,助攻也只有3次,均远低于他前两场比赛时的数据。但是能让郭艾伦放心进攻的原因,正是全队齐心协力为他营造的坚强后盾。

  在这场郭艾伦几乎没有参与到篮板争抢的比赛中,辽篮全队抢下46个篮板,其中包括17个前场篮板,两项数据都领先于对手,也是这次系列赛中第一次在比赛中赢下篮板。而助攻方面,虽然辽篮过多采用个人进攻导致比对手少了8个,但是他们通过全队的协同防守,比对手多出8次抢断,也让对手多出8次失误。

  对此,郭艾伦也感谢了队友们团结一致的表现,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将这种比赛感觉保持下去,迎接下面的比赛。

  另外,在昨晚的比赛现场,也有一些辽宁球迷从沈阳及其他地区赶到现场为球队加油,郭艾伦也对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这些球迷都是真正的球迷,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还能从那么远飞过来支持我们,所以我们更要用精彩的比赛来回报他们。”

郭艾伦王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