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罚21中赛季最佳!罚球居然成了辽宁取胜法宝

22罚21中赛季最佳!罚球居然成了辽宁取胜法宝
2019年04月14日 23:27 新浪体育
郭士强 郭士强

  北京时间4月14日,辽宁队客场109-100战胜新疆队,将总比分改写成1-2,今晚辽宁全队罚球22中21,命中率高达95.45%,创下赛季罚球命中率新高,超高的罚球命中率也是今晚辽宁队获胜的重要原因。

  今晚辽宁队全场罚球合计22投21中,命中率高达95.45%,反观新疆队这边,21罚16中,在罚球获得的分数上就比辽宁队少了5分,而全场辽宁只赢了9分,所以不要小看罚球少了的这5分。

  本场比赛,双方可谓是各自打了半场好球,新疆赢在开局,而辽宁队下半场发力,笑到了最后。从球队整体投篮情况来看,新疆队投篮合计77投37中,辽宁队87投39中,在投篮命中数方面双方不分伯仲,但是辽宁队要比对手多了足足10次出手,恰巧这10次出手刚好多在了三分球出手上面,因为新疆队整体身高占优,内线优势明显,导致辽宁队只能选择增加外线出手,辽宁全场出手34次命中10记三分球,而新疆队出手23投10中,同样命中了10记三分球,在投篮选择方面,双方都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各有千秋,双方在运动战进攻不分伯仲的时候,通过上罚球线,保证罚球命中率这个时候就体现出重要性了。

  其实辽宁队这两轮季后赛的在罚球线上都表现得不够稳定,第一场对阵新疆罚球合计23投16中,最后两分遗憾输掉比赛和他们糟糕的罚球也不无关系,上一场也只有23投15中,而在面对福建的第一场更是罚出27投13中的48%的超低命中率。

  今晚双方在运动战得分上不分伯仲,而辽宁队22投21中创赛季新高的罚球命中率却成了今晚赢球最大的因素!

  (柠小浩)

辽宁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