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在深圳打球很开心 感谢球迷的支持和关爱

阿联:在深圳打球很开心 感谢球迷的支持和关爱
2019年04月14日 14:24 CBA综合
阿联感谢深圳球迷的支持 阿联感谢深圳球迷的支持

  来源:东莞日报

  记者:王晨征  

  本赛季CBA半决赛上半区“莞深德比”,精彩竞逐越加升温:昨晚回到主场的深圳马可波罗继续体现出顽强韧劲,在主力中锋李慕豪缺阵的情况下,第三节虽然一度落后20分,但末节再度将分差迫近至1分,关键时刻易建联连续两记扣篮将分差拉大,宏远男篮的胜利就此锁定,全场其拿下33分14个篮板4次盖帽,还有6次扣篮。

  15日,华南虎继续客场对阵深圳,如果取胜便将晋级总决赛。

  硬仗考验激烈继续

  虽然大比分0:2落后,但前两场深圳队的状态、士气有效回升,回到主场纵然人员不整,表现更加强硬,而经过上一场领先18分被追击的警醒,华南虎也做足准备,主教练杜锋近几日持续强调,所有队员必须保持专注,在场上全力以赴。

  本场争夺,双方的近身拼抢从哨响就开始上演,华南虎前两节保持手感,成功占据主动权,但领先分差并未扩大。到了第三节双方仍是拉锯战,前半程宏远男篮依靠进攻端连续命中,一度取得83:63领先,但深圳队迅速调整,将分差缩小至78:89后,比赛进入第四节。

  最为关键的时刻,本场回到家乡作战的易建联体现出了中流砥柱作用,攻防两端尤为积极,特别是最后4分钟左右,当主队将比分改写为101:102时,反击中阿联连续两个回合完成强力扣篮,为华南虎重新取得5分领先优势,彻底确保胜利。

  深圳拼劲越加彰显

  这样一场关键胜利,宏远男篮实战感受着半决赛应有的硬度考验,而易建联也用表现让全场沸腾,此役其出战36分钟,在末节决胜时段依旧展现出了篮下优势。在其之外,威姆斯与布鲁克斯两名外援合力拿下35分,任骏飞14分,周鹏9分。

  杜锋给予易建联的点评简明扼要:“他是国内最好的球员,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数据不是重点”。此役分外积极的赵睿则认为阿联的状态十分稳定:“在场上发挥了稳定军心的作用,给我们年轻队员做出了表率。”

  “(第三节)领先到20分之后,大家体力有些下降,注意力放松,我觉得还是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对对方球员的特点没有做出准确反应。”谈及在深圳享受到的欢呼,阿联表示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和关爱:“每次来都会很开心。”

  从系列赛进程看,目前晋级形势明朗,但深圳队的表现不容许华南虎丝毫懈怠。“虽然(大比分)落后,但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更有侵略性,落后20多分也没有放弃。”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表示:“但球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这场篮板输掉10多个,还是想说0:3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会继续拼下去。”

华南虎易建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