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前两场非辽宁真实水平 费尔德串联全队

李根:前两场非辽宁真实水平 费尔德串联全队
2019年04月14日 15:47 新浪体育
李根 李根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CBA半决赛今晚继续进行,总比分2-0领先的新疆队将坐镇红山体育馆对阵卫冕冠军辽宁男篮。赛前,新疆队长可兰白克表示回到主场比赛会更加困难,希望球队能打好开局。

  “今天要比前两场比赛做好更多的准备,回到我们自己的主场,辽宁队一定会全力捍卫自己球队的尊严和荣誉。他们也对媒体表示了,会努力把比赛带回沈阳,他们肯定会投入更多精力到今晚这场比赛。所以新疆队要做好迎接更大困难的准备,第二场辽宁队就已经在开局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我们需要更好地处理,把握好开局,更加冷静及时地解决出现的问题。”可兰白克展望今晚的比赛时分析道。

  上一场比赛,新疆队在开局阶段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一度落后了辽宁队15分之多,可兰白克认为球队从开局就要注意力非常集中,不希望再被迫从困难的局面下去追分。

  “两支球队相互之间比较了解,辽宁队的防守压迫感很有侵略性,而我们也在不断适应。在开局阶段,新疆队一定要绷紧心里的弦,注意力必须非常集中,开局打好了,整场比赛的走势会更稳妥,我们不想在那么困难的局面下去追分。”

  另一位新疆队本土大将李根则表示,虽然辽篮连输两个主场,但是那两场并不能代表辽篮的真实水平。

  “还是要把心里的弦绷紧了,就像前面打广厦队那样,前两场并不代表辽宁队的真实水平,今天晚上一定会无比艰难。”李根说道。

  新疆队在本赛季初一度显得有些挣扎,从主教练戈尔到球队的外援都表现出诸多不适应,不过这些情况在阿的江执教好逐渐好转,李根表示:“首先大家的凝聚力在经过各种调整之后达到了一个最好的程度。篮球是团队集体项目,凝聚力提升了,大家会思想就会更统一,打得也更整体,篮球就是比谁犯的错误更少。”

  对于替换亚当斯的新外援费尔德,李根也是交口称赞:“费尔德把全队串联起来了,刚开始的时候他是以串联为主,现在他已经开始在串联队友和个人进攻方面找到了平衡点,费尔德帮助我们提升了很大一个台阶。”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