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桶阵不光北京有!广东半场10抢断逼出12失误

铁桶阵不光北京有!广东半场10抢断逼出12失误
2019年04月08日 21:51 新浪体育
广东队防守非常出色 广东队防守非常出色

  2018-19赛季CBA半决赛第一场鸣锣开战,广东坐镇主场迎战深圳,最终以141比118大胜。全场比赛,广东打出令人胆寒的进攻狂潮:开局12投全中,首节45分,连续四场130+;与此同时,他们还展示出彪悍的防守强度:半场抢断10次,逼迫对手失误12次,半场只让深圳得51分。这样的广东,到底谁能挡得住?

  广东德比向来火星四溅,场面就和球市一样劲爆,然而出人预料的是,此役自比赛伊始就几乎失去悬念。广东13比0开局,前12次出手全部命中,首节就轰下45分,半场砍下77分!广东展示出的进攻火力实在令人咋舌。

  进攻火力全开,广东队的防守更是坚不可摧。先看看一个小插曲:半场结束前2分42秒,小外援拜克斯遭遇广东队夹击,不可思议地将球甩在半空。而之前一次进攻,他同样是在运球中失误。这两次重压下的失误,直接导致广东打成一次2+1和一次反击上篮,原本刚刚燃起的进攻势头瞬间哑火。

  这就是广东真正的可怕之处。他们是当今CBA进攻最犀利的球队之一,季后赛首轮三场球,广东场均可以轰下137.7分。与此同时,他们还能在防守端群策群力,三战场均只丢105分,此役面对向来以进攻见长的深圳,广东半场只让对手得了51分。一攻一防,在小兄弟深圳面前,广东显得实在是不可战胜。

  在主帅杜锋治下,本赛季的广东令人耳目一新,凶狠的防守加上快速的反击,这般攻防俱佳的广东队摆脱了困扰多年的“阿联依赖症”,每名球员各司其职,兢兢业业完成自己的任务和职责。有人把这支广东比作CBA的勇士队,以此形容他们极具观赏性的犀利球风,然而对他们的对手而言,寻找他们的弱点,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JOE)

广东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