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小钢炮21分激活全队 新疆这招棋别急说真香

175小钢炮21分激活全队 新疆这招棋别急说真香
2019年03月26日 22:10 新浪体育
费尔德首秀中规中矩 费尔德首秀中规中矩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坐镇主场的新疆最终以134比100大胜广厦,收获开门红。全场比赛,新疆新援费尔德出战30分钟,命中5个三分球,贡献21分、3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身为MVP亚当斯的代替者,费尔德首秀看似中规中矩,但至少在带动全队这个环节,他依旧交出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

  费尔德全场投进5个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五成,这样的数据已然不俗。但是细细品读,其中4个三分球均是在第四节垃圾时间内命中。终场前2分19秒,费尔德投进连续第四个三分球,引来全场一片欢呼。可他依旧面无表情,低着头跑回后场。

  费尔德似乎高兴不起来,只因为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他的表现乏善可陈。尤其是开局,他前3次出手全部偏出,单节5投1中只得2分。费尔德全场送出21分,可是其中15分是在胜负毫无悬念的第四节拿到。就像此役解说嘉宾朱彦硕感叹的那样:“也许不能光从这场球去看他的真正实力,但他的球风和亚当斯其实挺像的,可是从这场球来看,把握性也许还不如亚当斯。”

  能力使然也好,尚未适应也好,费尔德此役的个人进攻显然尚未达到外界的期望值,然而与亚当斯相比,费尔德在串联全队方面却更加有板有眼。全场助攻3次,这显然无法概述费尔德的价值,事实上在他的调动下,今夜的新疆队打出久违的团队篮球。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全队10人上场人人得分,阿不都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3分,斯托克斯12中9得到31分。全队投篮命中率为58.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3.1%。在如此高效的进攻之下,新疆将自己的失误数控制为10次。虽说个人发挥只是中规中矩,但在激活全队方面,费尔德显然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新疆人才济济,得分点众多,亚当斯固然具备超强的个人冲击力,但也正是因为亚当斯太独太自我,哪怕拿到MVP依旧被费尔德替代。从这个角度出发,费尔德可真得仔细琢磨,如何在这样一支球队中立足,如何率领这样一支球队勇攀高峰。一场比赛难言成败,对费尔德来说,他的CBA之旅才刚刚开始。

  (JO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