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赢球暴隐患 仅靠三人得分怎么进总决赛?

辽宁赢球暴隐患 仅靠三人得分怎么进总决赛?
2019年03月26日 23:31 新浪体育
郭艾伦46分 郭艾伦46分

  北京时间2019年3月26日,2018-19赛季CBA季后赛8进4的比赛继续展开争夺,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福建队,四节战毕,辽宁队通过双加时以124-118艰难战胜福建队,大比分1-0领先。

  数据方面,辽宁队郭艾伦46分12板5助、哈德森33分10板8助、巴斯30分15板。福建队王哲林31分23板、陈林坚20分8板、赵泰隆19分4板、杰特19分4板。

  主场作战的辽宁队苦战双加时最终获得了胜利,在观众大呼观赛过瘾,比赛精彩的同时,喜悦中的人们也不要忽略了,在辽宁队的这场比赛中全队只有三个得分点。

  郭艾伦今晚的表现堪称完美,46分不仅打出了自己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也证明了自己才是辽宁队当之无愧的MVP。他今晚一个人的得分就接近全队得分的四成。而他联手双外援,三人一共轰下了109分。要知道,辽宁队全队也就得了124分。三人砍下了全队得分的近88%!

  但了解辽宁队的人都知道,过于集中的得分点反而暴露出辽宁队目前的困境。缺少了韩德君在内线的牵制以及篮板球方面的保证,外线投手的出手不再有当初的宽松。每个队员都要参与协防和篮板球,这使得其他人的出手也相应被限制下来。加上关键时刻需要打成功率,球也不得不最后都到了三个最有把握的人手里。

  不过这对于志在卫冕的辽宁队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辽宁队在以往的胜利中,靠的就是得分点多,不易控制。多点开花的辽宁队才能成为最有杀伤力的球队。如果一直只靠着三个火枪手,不仅对于球队本身不利,对于三人的体能、状态都是非常大的消耗和考验。

  但对于今晚得分点过于集中的问题,郭士强有自己的想法,“每个球员每个赛季每场比赛,不可能总发挥好,可能今天比较集中,但球员在场上的任务有的是得分,还有篮板组织防守。得分少的球员,有的是伤病刚恢复,有的是机会选择,但不管多还是少,在场上都有他们自己的作用。”

  眼前这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的确值得庆祝,但问题和隐患同样现实的摆在面前,如何去解决问题才是辽宁队接下来应该思考的。

  (晨曦)

辽宁队郭艾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