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分23板难求一胜!王哲林硬撑52分钟无愧MVP

31分23板难求一胜!王哲林硬撑52分钟无愧MVP
2019年03月26日 23:08 新浪体育
王哲林今晚尽力了 王哲林今晚尽力了

  北京时间3月26日,福建队客场118-124惜败辽宁队,但是新科MVP王哲林表现神勇,全场拼下52分钟,拿下31分23篮板5助攻外加3盖帽的数据。

  这个系列赛,辽宁队虽然损失了内线韩德君,但是卫冕冠军的整体实力仍然强过福建队,但是王哲林在内线的优势就是福建队取胜的希望,本场比赛福建队很清楚地意识到这优势点,开场就从王哲林发起进攻,无论是卫猛还是钟诚都拿他没有办法,可是当辽宁队采取包夹战术的时候,王哲林的出球选择就出现了问题,多次被辽宁队抢断下来,切断了他和其他球员的联系,尽管首节个人就拿下11分,可全队就19分入账。

  在经过半场比赛后,王哲林逐渐适应了辽宁队的防守,在面对包夹的时候提前分球带动了福建队外线的投手,开局带领球队打出一波9-0将比分反超,福建队本节轰下32分,要知道上半场他们总共就得42分,这样一个篮下能够强打,还能带动队友的王哲林对得起MVP这个称号。

  王哲林和郭艾伦的也是一组有故事的对决,两人都是本赛季常规赛MVP候选人呼声最高的两位,第四节末段,郭艾伦挡拆后换为王哲林防守他,郭艾伦大步杀入篮下,没想到被王哲林篮下送出大帽,一展内线防守端的统治力。

  时间拨会终场前33秒,双方战成100-100平,杰特运球到前场直接单挡后急停中距离跳投不中,王哲林扛着两个人抢下前场篮板,打成2+1,而刚好这次犯规的人是郭艾伦。

  王哲林加时赛关键时刻的隐身也是今晚福建队输掉比赛的原因,加时赛中总共5投1中仅得3分,相比郭艾伦加时赛拿下8分更是送出关键抢断和得分,王哲林还存在打关键球的差距。

  这是王哲林职业生涯第七个赛季,也是他个人数据最好的一个赛季,常规赛场均24.6分13.7篮板2.4助攻外加1.4次盖帽各项数据均创下个人新高,与王哲林个人数据的提升相比,他能够带领球队时隔多年再次闯入季后赛更为重要,今晚虽然在个人进攻方面无懈可击,如何在关键帮助球队,在季后赛中怎么帮助球队走得更远,这位新科MVP还仍重道远。

  (柠小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