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料MVP枯坐场边看球 他是否明白自己为何被换

双料MVP枯坐场边看球 他是否明白自己为何被换
2019年03月26日 22:31 新浪体育
亚当斯坐在场边观赛 亚当斯坐在场边观赛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坐镇主场的新疆最终以134比100大胜广厦,收获开门红。此役新疆队迎来新援费尔德首秀,他顶替的正是刚刚拿到常规赛MVP、曾经拿过总决赛MVP的亚当斯。身穿便装,戴着耳机和鸭舌帽,坐在场边的亚当斯看着新疆队收获一场大胜,心中不知做何感想,他是否真明白自己为何被换了么?

  半场结束前,新疆以60比50领先,场上形势一片大好。就在此时,转播镜头第一次扫向新疆替补席,只见亚当斯戴着鸭舌帽面无表情,与身后球迷的一片欢呼形成鲜明对比。

  末节最后关头,费尔德连中4个三分球,不断刷新个人首秀的得分。此时镜头再次对准亚当斯,只见他戴上蓝牙耳机,目光呆滞。新疆主场最终收获一场大胜,亚当斯俨然就是那个最尴尬的人。

  事实上常规赛两胜广厦,亚当斯的表现可圈可点,一场47分一场34分。本赛季常规赛,亚当斯场均送出36.6分和8.4次助攻,荣膺常规赛MVP。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却被新疆队更换,虽然仍旧在队中以备不时之需,可他是否还能代表新疆出战,取决于新援费尔德的状态……

  MVP被更换,这似乎是不可思议的事。但是纵观本赛季,亚当斯的表现饱受非议。他的个人数据往往足够抢眼,但新疆队战绩却不见起色,尤其是赛季中段一片阴霾。无论此前的主帅李秋平还是随后的戈尔,均不止一次表示亚当斯的进攻选择有问题,希望他能更多盘活全队,而不是一个人盲目单打。这才是亚当斯被替换的根本原因。

  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费尔德的技术统计只是中规中矩,但在他的带动下,新疆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阿不都沙拉木更是得到季后赛最高的33分。也许费尔德的个人冲击力不如亚当斯,可是对新疆而言,他们岂不就是需要一个善于激活全队,能将球队拧成一股绳去拼杀的领袖?

  当然,这只是费尔德的首秀,他是否真有实力顶替亚当斯仍是未知数。亚当斯目前仍在队中,依旧存在替换费尔德重返赛场的可能。对亚当斯来说,不管是否还能回归,他真得认真琢磨,如何尽可能帮助全队前进,而不是当一把简单的数据刷子。

  (JO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