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腿回来啦!狂射6记三分砍24+6+6击碎质疑

方大腿回来啦!狂射6记三分砍24+6+6击碎质疑
2019年03月25日 22:20 新浪体育
方硕罚球 方硕罚球

  北京时间3月25日,北京男篮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客场以106-96击败了深圳男篮,他们能够取胜的关键在于方硕的出色发挥。方硕全场比赛打了32分钟,拿到24分6篮板和6次助攻,仅仅只有1次失误。方硕全场比赛三分球10投6中,命中率高达60%。季后赛中,方硕又一次将北京队扛起,全力向前冲刺。

  方硕今天拼的实在太凶了,第四节比赛还剩不到4分钟时,方硕在身体对抗后倒地,躺在地上的他因为消耗太大,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北京队的后卫线上现在无人可用,刘晓宇赛季报销,杰克逊今天又表现不佳。方硕本来还想继续坚持,但是情况实在有些严重,球队不得不用王旭打完了比赛的最后时刻,好在北京队顶住了深圳最后的反扑,有惊无险拿下了比赛,没有让方硕前三节的努力付之东流。

  方硕首节比赛的状态就极为出色,他连续的三分命中让北京队第一节就领先了9分,他单节比赛就拿到10分。在北京队局势岌岌可危的第四节开始阶段,又是方硕先自己命中三分,接着又助攻朱彦西外线命中,连拿6分帮助球队重新领先并最终取胜。

  本赛季的常规赛方硕打的并不好,不断的伤病困扰让他的场均得分下降到了只有10.5分,这实在不能算是国内顶尖后卫的水准。然而一站到季后赛的赛场上,曾经拿过三座总冠军的方硕和其他球员不一样的气质立刻就显露了出来。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确实流露出一些巨星的气质。

  去年季后赛面对后来的冠军辽宁队,方硕带领北京队和辽宁苦战4场,虽然辽宁队以3-1的总比分过关,但是4场球的总比分两队是一样的,辽宁队1分都没有净胜。方硕4场比赛的场均得分是18分,能够面对辽宁队豪华后场打出这样的数据实属不易。今年的季后赛,方硕可以带领北京队走到哪里?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