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NBA!莫泰致谢山东:这些经验让我受用一生

重返NBA!莫泰致谢山东:这些经验让我受用一生
2019年03月25日 11:40 新快报
莫泰尤纳斯将与马刺队签约 莫泰尤纳斯将与马刺队签约

  新快报讯 山东男篮在季后赛中以0∶2不敌苏州队,无缘八强。而山东立陶宛籍外援莫泰尤纳斯马不停蹄,立即把注意力放到NBA赛场。据沃纳罗斯基爆料,马刺队将与莫泰尤纳斯签约。

  莫泰尤纳斯现年28岁,最近两个赛季效力CBA山东队,被中国球迷昵称为“莫泰”。本赛季,他出战37场,场均能够拿到27.3分、14个篮板、4.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5.1%。

  昨天,莫泰曾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致谢山东队:“感谢本赛季所有支持和帮助我完成目标的人,非常感谢山东队。今年是我职业生涯中很特殊的一年,感谢米卡洛斯卡斯(山东助教),感谢他这些年给予和教给我的一切。中国是一个独特的国家,在这里我获得了受用一生的经验。我向所有身边的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谢谢。”

  莫泰尤纳斯来到中国后积极融入当地生活,得到很多篮球迷的喜爱。在他的个人社交媒体上,莫泰经常晒出自己泡茶、饮茶的视频,无论是在自己的房间还是茶馆,他都能喝得津津有味。莫泰尤纳斯曾表示:“茶就是我的生命,无论我在哪里!”

  在加盟山东队之前,莫泰尤纳斯已经到NBA初试身手。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森林狼在第20顺位选中他,随后把他交易到火箭队。莫泰尤纳斯在火箭效力了4个赛季,场均上场19分钟,能拿到7.8分、4个篮板。2016-2017赛季,他为鹈鹕打了34场比赛,场均上场14.1分钟,拿到4.4分、3个篮板。效力火箭期间,莫泰尤纳斯的一些表现得到了球迷的肯定。来到CBA之后,莫泰打得非常轻松。他在篮下的进攻可谓是无人可挡,多次砍下40+。2017年8月9日,莫泰与山东高速男篮签下一份1年300万美元的合同。2018年6月,他与山东高速男篮完成续约。

  莫泰尤纳斯

  Donatas Motiejūnas

  国籍:立陶宛

  出生地:立陶宛考纳斯

  出生日:1990年9月20日

  身高:2.13米

  体重:101公斤

  NBA选秀:2011年第20位被森林狼队选中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