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京外援遭球迷种族言论辱骂 一度愤然退场

曝北京外援遭球迷种族言论辱骂 一度愤然退场
2019年03月20日 10:14 新浪体育
翟晓川将杰克逊劝回 翟晓川将杰克逊劝回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CBA季后赛12进8的比赛昨晚继续进行,北京男篮在客场以117-103击败上海队,总比分2-0晋级八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北京队都处于领先,第四节最后时刻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北京队外援艾伦-杰克逊疑似因不堪现场球迷辱骂,一度准备退场。

杰克逊欲退场杰克逊欲退场

  第四节最后27秒,北京队领先15分,比赛的胜负已经毫无悬念。就在此时,北京队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却准备退场,他在一位外籍助教的陪同下径直向球员通道走去。

  据当时在现场的体坛周报记者赵伟仑透露,当时北京队替补席附近疑似有上海球迷骂外援艾伦-杰克逊“Nigga”,这是有严重种族歧视的言论。从他在微博上上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北京队替补席和身后的看台上,都有人互相指着对方喊着什么,但是现场过于嘈杂难以听的很清楚。

  没过多久,队友翟晓川就将杰克逊劝了回来,并一路陪伴他坐回到替补席上,比赛方得恢复进行。

  这已经不是本赛季上海主场的球迷第一次出现过激的反应了,在常规赛第19轮,上海与同曦队的比赛中,就有现场的球迷喊出“南京大屠杀怎么没把你们队杀死”的侮辱性口号。更令人发指的是,那一天是12月13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国家公祭日。当时同曦队立刻呼吁有关部门彻查,仅过去不到1天时间,涉案男子就被上海浦东警方依法逮捕,并被行政拘留5日。

  最近几年,CBA联赛经过不断的改革正在一点一滴的进步着,比赛越来越精彩,我们的国内球员也在突飞猛进的成长着。去年,中国包揽了亚运会篮球项目的全部金牌,今年中国还要举办篮球世界杯,我们的篮球一片向好,希望球迷们也能像CBA公司和各俱乐部一直以来所呼吁的那样,文明观赛,共造一片和谐的赛场氛围。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