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第三战-广东胜八一 2-1拿冠军点

WCBA总决赛第三战-广东胜八一 2-1拿冠军点
2019年03月18日 18:01 新浪体育
八一女篮憾负广东女篮 八一女篮憾负广东女篮

  北京时间3月18日,WCBA决赛第三战,八一女篮对阵广东女篮,此前双方战成了1-1。此役,广东女篮发挥出色,他们最终客场以98-91击败了八一女篮,总比分2-1拿到赛点,他们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拿到总冠军。

  广东女篮:张冬霞22分,杨力维5分4篮板13助攻,迪拉娜3分,沈怡14分,黄思静15分10篮板5助攻,奥胡米克14分6篮板,陈丽宇6分,李月汝19分11篮板。

  八一女篮:李梦28分9助攻,金佳宝28分7篮板,露雯4分5篮板,赵爽3分,孙梦然16分7篮板,潘臻琦2分,刘帅4分,王雪朦6分4篮板。

  带着一场有血性的胜利,八一女篮回到南昌主场。在18日的下午,在全场热情球迷的助威声中,军旅之队和东莞女篮展开了一场天王山之战。一番决战,八一女篮在双方的第三场对决中,遗憾落败,以91-98不敌东莞女篮,双方大比分来到1比2,八一落后。

  展淑萍“骂”醒了八一女篮,她们在第二场中打出军旅球队的血性,虽然广东女篮在上一场第四节奋起直追将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2分,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这场反击战也让人看到了八一女篮这支具有深厚冠军底蕴的强队的风采。

  回到主场,八一女篮当然希望捍卫自己的主场优势。可东莞女篮也意图非常明显,加强球队防守力度,力图控制八一外线各个都是神投手的出手机会。于是,一场攻防之战在第三场中呈现。

  李梦依旧是八一女篮倚重的神枪手,这位上一场凭借一己之力带队扳回一城的悍将发挥依旧稳定,上半场砍下15分。而她的两位得力队友金佳宝和入选WNBA训练营的孙梦然也联手为队伍砍下23分。不过相比之下,东莞女篮的得分点更为均衡,外援奥胡米克坐镇内线发挥稳定、张冬霞、李月汝和黄思静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使得半场结束后,双方分差只有6分,八一女篮48比54微弱落后。看得出,这是一场注定胶着、火花四溅的对决。

  易地再战第三节对决,东莞女篮依靠强势的内线仍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八一女篮虽然一直在追赶,但得分能力下降的她们不但没有追分,反而让东莞女篮继续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

  最焦灼的要属第四节对决,东莞外援奥胡米克下场,东莞女篮少了最强悍的内线,关键时刻后卫李月汝的罚篮屡次不进给了八一女篮反攻的机会。最后2分钟,八一女篮今天发挥最好的金佳宝持续发威,连突带投将比分缩小到83比88,将双方球迷的心吊到了嗓子眼,而反观东莞女篮,则陷入了迟迟找不到进攻感觉的怪圈,一时间,让这场比赛重新燃起了悬念。只可惜,时间所剩无几,八一女篮单单凭借金佳宝独木难支,还是没能换来一场她们在主场渴望的胜利。

  双方的第四场对决将在周三继续进行,是东莞女篮一鼓作气,在客场继续高歌,第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还是八一女篮能重振旗鼓让双方再回同一起跑线,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