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常规赛十大事件:25连胜 哈德森一万分

辽篮常规赛十大事件:25连胜 哈德森一万分
2019年03月18日 10:08 CBA综合
辽篮常规赛十大事件 辽篮常规赛十大事件

  来源:辽沈晚报

  本赛季,CBA常规赛阶段扩充了赛程,从此前的20支球队双循环共38轮比赛,变成了20支球队分四个小组,组外双循环组内四循环的赛制,将常规赛轮次增加到了46轮。

  扩充后的常规赛历时更长,赛程更紧密。而对于辽宁本钢男篮来说,这样一次全新的常规赛历程中,也经历了许多难忘的重要时刻,串联起这一季漫长赛程的回忆。

  李晓旭的第500场比赛

  2019年1月8日,辽篮主场迎战八一队,李晓旭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500场比赛。从2005年升入辽篮一线队以来,李晓旭已经为球队征战CBA联赛14个赛季,500场比赛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意味着一段漫长的时光,而对李晓旭来说这还远远不是纪录的终点。

  值得一提的是,李晓旭的500场比赛全部是代表辽篮出战,他也是辽篮队史上第二个为球队出战超过500场的球员,第一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则是队长杨鸣,目前为球队出战已达到563场。而此后距离500场大关最近的辽篮球员,是已经出战419场的韩德君,预计还需要两个赛季之后才能迎来自己的500场时刻。

  哈德森成CBA万分先生

  2019年1月15日,辽篮客场挑战青岛队,在本场比赛中哈德森在第三节还剩1分59秒时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从而让自己在CBA联赛中的总得分突破了10000分大关,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万分先生”,同时也是第一个得到这一荣誉的外籍球员。

  自2010年加盟广东队以来,哈德森已经在CBA征战了九个赛季,先后效力过五家俱乐部,从2015-2016赛季开始加盟辽篮并一直效力至今。截至到本赛季常规赛全部结束,哈德森在CBA联赛的总得分已经达到10364分,并且超越了比他更早一步突破万分大关的刘炜,成为CBA历史上得分榜上的第三名。

  李晓旭篮板历史第四

  2019年1月15日,辽篮客场挑战青岛队,李晓旭在本场比赛中抢到5个篮板,让自己的篮板球总数达到了3910个,超越了曾效力于广东队的大外援积臣,成为CBA历史篮板榜第四人。

  凭借良好的篮板嗅觉和积极的拼抢能力,李晓旭从踏上职业赛场以来,就一直都是本土球员中顶级篮板手,被誉为“国产魔兽”。在本赛季成为CBA篮板榜历史第四之后,李晓旭还在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终于在常规赛收官之战中单场抢下18个篮板,让自己的历史总篮板数突破4000大关,达到4013个。

  本土三将先后突破5000分

  2019年1月19日,辽篮主场迎战四川队,李晓旭在本场比赛中砍下20分,同时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数突破了5000分大关。

  2019年1月27日,辽篮客场挑战福建队,韩德君在本场比赛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6分,同时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数突破了5000分大关;

  2019年1月29日,辽篮主场迎战深圳队,郭艾伦在本场比赛中砍下16分,同时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数突破了5000分大关。

  球队创25连胜纪录

  2019年1月27日,辽篮客场击败福建队,取得了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第25场连胜。虽然他们在后面的赛程里没有能够进一步延续这个纪录,但是25连胜的纪录已经大大刷新了球队此前最长的常规赛17连胜纪录,和单赛季19连胜纪录。

  同时也打破了广东队在本赛季创下了18连胜,成为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不过他们距离广东队曾经创造的单赛季最长26连胜纪录还差一步之遥,目前排在CBA历史连胜纪录榜的第二位上。

  此外,在25连胜的过程中,辽篮也完成了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对其余19支球队的“通杀”,充分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风采。

  哈德森成三分球第一人

  2019年1月29日,辽篮主场迎战深圳队,在本场比赛中哈德森再次迎来属于自己的里程碑时刻。他在比赛第四节刚刚开始不久,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从而让自己在CBA联赛的总三分球命中数达到了1608个,超越了已经退役的朱芳雨,成为名符其实的CBA历史三分王!

  从加入CBA联赛开始,外线不讲理的三分球火力就是哈德森的标签,他也多次获得过单赛季的联赛三分王称号。在其整个CBA生涯中,场均可以命中4.5记三分球,命中达到了38.5%。更重要的是,哈德森打破朱芳雨纪录所用的比赛场次,差不多只有对方的一半。

  赵继伟漫长等待后终复出

  2019年1月29日,辽篮主场迎战深圳队,本场比赛中赵继伟替补登场6分钟时间,并送出2个助攻和1次抢断。这是自去年总决赛落幕之后,赵继伟时隔282天之久才再一次重新出现在CBA的赛场上,他的复出也让辽篮在本赛季第一次迎来了完整的阵容。

  去年夏天,赵继伟在国家队训练期间意外受伤,左脚骨裂,随后辽篮为其安排了赴西班牙康复治疗,经过一段漫长的康复期后,赵继伟于去年年底回到沈阳,又跟随球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后,才终于重新回到赛场。

  不过对赵继伟来说,目前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还需要进一步调整自己的状态,以便在季后赛中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球队提前锁定常规赛前四

  2019年2月12日,辽篮客场击败同曦队,并且凭借这场胜利,让自己的以34胜5负的战绩,提前七轮锁定了常规赛四强的位置,从而完成了球队在赛季开始之前制定的“小目标”。

  本赛季开始之前,辽篮遭遇了不小的伤病麻烦,因此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球队虽然对卫冕冠军的最终目标不会改变,但是在常规赛阶段只是先制定一个“小目标”,只要能够拿到前四名成绩,避开季后赛5到12名之间的附加赛即可。

  随后,辽篮又在2月28日主场击败深圳队之后,提前五轮锁定了常规赛前两名的位置,最终以常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到季后赛。

  郭艾伦助攻进入历史前10

  2019年2月28日,辽篮主场迎战深圳队,郭艾伦在比赛中为队友贡献5次助攻,从而在CBA生涯的总助攻数达到1513次,超越李群跻身历史助攻榜前10名。

  自从2010年进入CBA联赛以来,身为控卫的郭艾伦除了保持每个赛季在得分方面有所提高之外,也一直让自己的助攻次数保持在很高的水平上,多次收获联赛本土助攻王称号。本赛季他在常规赛结束时,他场均可以为队友送出5.8次助攻,再次成为本土助攻王,同时也让自己的历史总助攻数达到1525个。

  韩德君意外受伤归期未定

  2019年3月2日,辽篮主场击败广厦队,不过比赛中韩德君的意外受伤,却让辽篮无心庆祝。韩德君是在比赛中一次尝试空接扣篮时,左手意外的和防守球员身体发生接触,当时虽然感到剧烈的疼痛,但是经过队医简单处置之后他还是坚持打完了本场比赛,并拿到9分14篮板5助攻的出色数据。

  不过在赛后到医院检查之后,韩德君的伤势最终被确诊为左手掌骨骨折,经过专家意见后决定采取保守治疗,但是伤愈复出的时间难以确定。

辽篮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