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期待世界杯抽个好签 想为国家队多做贡献

阿联:期待世界杯抽个好签 想为国家队多做贡献
2019年03月16日 10:34 新浪体育
阿联期待为国征战 阿联期待为国征战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央视《风云会》节目播出了一段易建联近期的专访,阿联谈到了对个人数据里程碑的态度,以及即将到来的男篮世界杯,阿联希望能为国家队做出更多贡献。

  “今年比赛增多了,比赛密度加大了,联赛对我们的身体、状态、怎么防伤病是很大的考验。其实到现在我的脚踝还在康复过程中,只能说边打边康复。”已经算是老将的易建联说道。

  在这个赛季进行的过程中,易建联达成了万分里程碑,并且成为CBA历史篮板王,对于这些数据纪录的创造,

  “这些数据对个人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种纪念吧,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能帮助球队赢得多少场比赛,多少个总冠军,我觉得这些对篮球运动员意义更大。在这种情况下数据才能更体现他的价值。”

  广东队在常规赛末段一口气签下两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和迈克尔-比斯利,震动整个联盟,对于这样的操作,队里的老大哥易建联是怎么看的呢?

  “这些都是教练员和管理层做的决定,看的出整个球队对总冠军的渴望。签下(他俩)以后外面的媒体以及球迷对我们的期待更高了。这种更高的期待对我们来说压力是更大的。”阿联说道。

  今晚,易建联将出席在深圳举行的2019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他坦言希望这次中国队能抽个好签。“希望那天手气会好一点,会很期待抽签的结果,看看分组,这也关系到我们的备战准备。抽签结果一公布教练组就要开始准备了,排兵布阵都要去准备了。”

  第一次在家门口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阿联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样的机会。“能够在家门口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世界大赛感觉很不同,我们一定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队里很多球员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不一样,世界杯有32支球队,高手云集,竞争非常激烈。”

  对于姚明此前提到的中国男篮本届世界杯主要目标是获得奥运会资格,阿联表示:“能够为中国队效力是运动员最大的荣誉,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希望能够为中国队多做贡献。”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