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对阵即将出炉 鲁媒:江苏不愿碰山东

季后赛对阵即将出炉 鲁媒:江苏不愿碰山东
2019年03月13日 18:55 CBA综合
山东男篮排名常规赛第8 山东男篮排名常规赛第8

  来源:济南时报

  3月13日晚,长达46轮的2018-2019CBA常规赛将画上句号。对于已经锁定第8名的山东西王男篮来说,最后一轮对阵“副班长”北控男篮,胜负已经无关排名,但球队还是希望善始善终,打好最后一场常规赛,为接下来的季后赛调整好状态。但山东男篮季后赛首轮对手究竟是江苏还是吉林,这还要看今晚其他场次的结果。

  在第42轮主场大胜江苏取得五连胜后,山东男篮本有希望和福建队争夺一下第7名,但没想到随后的3轮比赛先后输给了实力平平的青岛和单外援出战的北京,这样一来,最后一轮对排名倒数第一的北控就显得有些“鸡肋”了。不过山东男篮上下还是很想带着一场胜利去迎接季后赛。另外,北控如今也只有一名外援,实力相对较弱,山东男篮今晚是否会多用一些年轻球员、让一些主力适当休息,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既要为季后赛调整好状态,又不能让主力过于劳累,还得主场拿下这场球,主教练吴庆龙今晚如何排兵布阵,恐怕得好好想想了。

  按照CBA在目前的CBA积分榜上,排第8的山东男篮季后赛首轮将对阵排第9的江苏,比赛将按照1-1-1的形式,山东队多一个主场,并且还先打主场。不过江苏队上赛季就在季后赛首轮被山东队横扫,他们并不愿意再次对阵山东队,更愿意和排第7的福建队交锋。最后一轮,如果江苏客场输给八一,而吉林客场击败广州的话,那山东队的季后赛首轮对手就是吉林队了。相对来说,由于广州队要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他们肯定会在主场与吉林队全力死拼,一旦广州取胜,山东男篮的季后赛对手就将是江苏队,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常规赛最终结局究竟如何,还要看今晚最后一轮的战果了。

  记者 李夫杰

(责编:大黑牛)
山东福建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