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的太轻松阿联都笑了!大结局真不是玩笑

打的太轻松阿联都笑了!大结局真不是玩笑
2019年03月03日 21:50 新浪体育
打的太轻松阿联笑了 打的太轻松阿联笑了

  北京时间3月3日,CBA常规赛第42轮全面铺开,其中广东男篮以132-111成功复仇吉林男篮。此役,易建联14中11高效砍下了36分8篮板2助攻2抢断2盖帽的全能数据,其中得分、盖帽都是全场的最高值。

  首节一上来,吉林队这边一顿操作猛如虎,广东男篮一看战绩0杠5,阿联坐不住了。交叉掩护切入篮下之后,阿联接到了提亲确认过眼神的比斯利的喂饼,随即篮下暴扣得手,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一扣,上瘾了!而且普通的扣篮已经不能满足阿联的表演欲望了!第三节还剩5分半钟的时候,阿联内线硬抗姜宇星,比斯利心领神会反吊篮下,一看接球之后的阿联力拔山兮气盖世,兰佩赶紧上来补,但没成想,还是被已经起飞的太空易直接摁着暴扣得手,还搭了次犯规!

  全场下来,阿联8次暴力虐筐,这是他本赛季以来扣得最多、也是最爽的一次,成功率极高的得分方式,也让他最终以79%的命中率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阿联挂在嘴角的微微一笑,“很倾城”!

  特别要跟大家提到的是,在中场结束前,阿联摘下前场篮板并且造成压哨两罚的机会,至此,他的CBA职业生涯总篮板数超越了5000个,位居CBA历史第一位。此前阿联的总得分也超越了10000分,这样一来,阿联成为了CBA历史上的10000+5000第一人。当然不仅仅是此役,本赛季,阿联场均砍下22.4分9.3篮板的数据也说明,他依然是中国篮球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广东男篮最大对手之一的辽篮主力内线韩德君,在昨晚与广厦男篮的比赛中伤到了手掌,初步诊断为手掌骨折,目前大韩已经来到北京做进一步检查,具体伤情以及是否会赛季报销还没有明确消息,但这势必会让辽篮的实力产生影响。

  如今,最大对手辽宁男篮内线实力大减,阿联又保持着如此高效状态,CBA的大结局,还真不是开玩笑的!

  (一星)

(责编:大黑牛)
易建联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