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输单外!上海一顽疾从去年到今年仍未根除

双外输单外!上海一顽疾从去年到今年仍未根除
2019年03月01日 22:14 新浪体育
上海队输了冲击季后赛最关键的一场 上海队输了冲击季后赛最关键的一场

  2018-19赛季CBA第41轮,上海客场挑战单外援出战的浙江,最终却以101比131惨败。这是一场事关季后赛资格之争的关键战役,上海告负之后,形势岌岌可危。然而比这更可怕的是,球队过于依赖外援的顽疾,直到今年依旧没能根除。

  此前一战,浙江队大外援布兰登-保罗对裁判言语过激被罚停赛,以至于此役的浙江队只能单外援出战。双外援VS单外援,虽说客场作战,但上海队俨然处于领跑之势。可是比赛的进程大大出乎预料,弗雷戴特还是兢兢业业贡献34分,但斯科拉在浙江队的严防死守下只得17分,虽然摘下15个篮板足够亮眼,可是对于上海来说,这样的得分数据显然远远不够——

  首发出战的罗旭东只得2分,另一名首发唐子豪更是1分未得。张兆旭篮下强攻被篮筐封盖,罗汉琛在几乎无人盯防的前提下上篮偏出。本土球员之中看似3人得分上双,但整体命中率只有40%。更多时候,上海队还是像过去那样,一过半场就将球权交给弗雷戴特,比赛的胜负完全取决于寂寞大神的手感。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单外援出战的浙江队6人得分上双,吴前贡献17分,20岁的小将刘泽一更是收获生涯新高的20分。程帅澎、朱旭航等将士各司其职,攻防俱佳,愣是在单外援出战的前提下主场大胜。此前两支球队战绩相同,而输掉此役,上海相当于落后浙江一个胜场,季后赛形势已然岌岌可危。

  自邓华德时代开始,上海似乎就患上外援依赖症,过于仰仗外援的发挥,这让球队的战绩起伏不定。本赛季李秋平和刘炜相继回归,但过分依赖外援的顽疾依旧不见根除。年轻球员总是无法真正意义上挑起大梁,老将则一天天老去,究竟何时才能等来上海篮球的复兴?

  (JOE)

(责编:大黑牛)
上海队浙江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