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发威末节150秒连砍12分!篮板平赛季最高

郭少发威末节150秒连砍12分!篮板平赛季最高
2019年02月28日 22:16 新浪体育
郭艾伦末节150秒连砍12分 郭艾伦末节150秒连砍12分

  2018-19赛季CBA第41轮烽火重燃,辽宁最终主场以111比100击败深圳。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5分钟,贡献19分、10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其中在生死攸关的第四节,郭少一人在150秒时间里就送出12分,并连续命中关键球,而10个篮板则平了赛季最高。手指受伤依旧坚持上阵,即便如此,郭艾伦依旧是辽宁队第四节最令人放心的那一个。

  前三节战罢,辽宁85比76领先,一场胜利似乎情理之中。然而深圳之所以目前高居CBA第三,靠的就是在关键时刻的韧性,他们在第四节不断迫近分差,辽宁的大好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郭艾伦站了出来。终场前不到5分钟,赵继伟三分偏出,人群之中只见郭艾伦高高跃起,愣是在高大的内线球员之间抢到篮板,随即迈出三大步,迎着对手的紧逼强攻上篮得手。95比90,郭艾伦帮助辽宁队再度夺回主动权。

  这还不是结束,随后赵继伟抢断得手随即发动快攻,当他急速奔至篮下之时,只见身边的郭艾伦同样跟进到位,接球之后,郭艾伦上篮得手,双子星梦幻连线,辽宁以101比93再度扩大分差。这个进球犹如杀死了比赛,随后深圳再未给辽宁构成实质性威胁。最关键的第四节,郭艾伦一人送出12分,彻底接管比赛。

  事实上纵观全场,郭艾伦在绝大多数时间的表现乏善可陈,据当地媒体报道,他的右手掌虎口处有裂口,每次触球都会产生疼痛感,此役节间休息时,镜头还捕捉到队医紧急治疗他手掌的镜头。伤病看似并不严重,却直接影响到郭艾伦的投篮手感,此役前三节他总共11中3仅得7分。这段时期,他更多是通过积极的拼抢和防守为球队做贡献。此役他前三节就摘下8个篮板,全场抢了10个,平了赛季最高值。

  然而好钢用在刀刃上,积攒能量之后的郭艾伦,依旧在第四节迎来大爆发,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这就是郭艾伦的能力和价值,这就是郭艾伦在决战之时的杀伤力。击败深圳之后,郭艾伦将和他的辽宁队在四天之后迎来那个对手,那个刚刚引进两大强援的广东队。届时的郭少又将迸发出多少能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郭艾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