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斯利:不看重纪录 希望总冠军之外能享受比赛

比斯利:不看重纪录 希望总冠军之外能享受比赛
2019年02月27日 07:06 信息时报
广东外援组合震人心魄 广东外援组合震人心魄

  “喂,你好,这里是宏远俱乐部。10号比赛的票吗?没有了;‘山顶’上的票?也没有了哦!”宏远俱乐部办公室售票电话昨天下午响个不停,除了希望通过电话购票的,还有不少熟客直接跑到俱乐部的办公室希望买到3月10日东莞银行宏远队主场对阵辽宁队的球票。这是一场被外界视为CBA总决赛预演的焦点战,而且比赛时间距离现在还有一段日子,如果不是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引进了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两名强力外援,宏远队和辽宁队的比赛不至于连“山顶”票也会卖光。

  昨天是比斯利和布鲁克斯两人首次同时和球队合练,不过前往采访的媒体却吃到了“闭门羹”,因为主帅杜锋临时决定封闭训练。不过信息时报记者还是在俱乐部的办公室采访到了比斯利和布鲁克斯两名外援,两名外援当时正在球队的装备室挑选比赛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从训练馆回到俱乐部,宏远俱乐部的副总经理袁俊就收到了两名外援的澄清信已经得到确认的电话,袁俊把这一消息告诉总经理朱芳雨:“老朱,今天晚上我们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澄清信终于到了。”

  一切准备就绪,2月28日CBA常规赛烽烟再起,宏远队主场迎战江苏同曦,比斯利和布鲁克斯将联袂上演加盟宏远队后的首秀。

  布鲁克斯:外援要在关键时刻得分

  因为在比斯利抵达之前就已经到了东莞,所以布鲁克斯前天就已经参加过球队的合练,和球队方面的交流也自然更充分一点。布鲁克斯透露,主帅杜锋已经给他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主教练提了几个关键点。首先,我们球队是打得非常快的,我们要跑起来,要快起来。所有人都要防守,不过也会给我很多发挥的空间。我们整体磨合非常不错。宏远这支球队非常适合我。非常荣幸加入这支有悠久历史的强队,重返CBA也让我很开心。我知道我是来为球队争夺冠军的,我现在也非常兴奋。”

  布鲁克斯对新东家的赞誉并不是客套话,毕竟他曾在江苏肯帝亚效力,“对这支球队印象很深刻,这支球队从上到下都非常强。作为一个外援,作为他们曾经的对手,要击败他们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不止要得40分以上,还要在第4节的关键时刻连续得分。有很多外援他擅长得分,得很多分。但在CBA,外援要在关键时刻拿到关键分。”

  在传出布鲁克斯和比斯利联袂加盟宏远队后,不少球迷都感概说,“CBA大结局了”。因为布鲁克斯和比斯利联手后,宏远队似乎已经是不可战胜。对于球迷如此高的期望值,布鲁克斯昨天回应说:“我很荣幸球迷认为我们是最佳外援。我们有天赋,但是我们要磨合。我们对自己很自信,我们要自己打得舒服,也让队友们打得更好。但是这么短的磨合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挑战。有可能因为磨合输掉一两场比赛,但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还是赢下总冠军。”

  布鲁克斯和比斯利是否勇不可当,宏远队是否已经不可战胜,3月10日宏远队与辽宁队一战自然是最好的“试金石”。“辽宁非常强,他们有冠军级别的阵容和冠军底蕴。但是作为宏远队一员,我们当然有信心赢他们。但是最主要目标还是季后赛,总决赛。当然,两周后的比赛也很重要。”信心满满的布鲁克斯打算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他还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目标,“只拿第一,不拿第二!”

  比斯利:还没拿到总冠军,要更努力

  虽然刚刚到队里才一天,但是比斯利和布鲁克斯在一起的时候已经有说有笑、玩到了一起。虽然比布鲁克斯晚到队里,不过在因为工作签证问题停留中国香港的时候,比斯利一直有跟宏远队的训练师一起训练。

  “曾经在CBA打过,CBA的对抗很强,不过我可以适应。”比斯利透露,他和杜锋有过交流,杜锋要求他认真打比赛并且享受比赛。在他看来,“好好打,打得开心点”是舆论重压之下的宏远队,目前在心理上需要做出的应对策略。

  “今年的确是一个帮助球队夺冠的好机会。在我到来之前,球队已经在常规赛榜首。我这次来加盟的目标,是帮他们集中火力,收获一个好的结局。但尽管如此,要夺冠也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努力比赛之余,我也会尽力去享受这个过程,感受篮球的乐趣。”比斯利还表示,要通过多种方式来帮助球队,“我不会去考虑破什么得分纪录什么的。反正能赢球就行。到了我这个年纪,有时也不能只靠我去得分……还有很多其他办法,让球队去变得更好。”

  比斯利和布鲁克斯是否CBA史上最强的外援组合?比斯利回答说:“谢谢。现在还没拿到总冠军,要更努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