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广东实力提升 “锁定冠军”言论不妥

粤媒:广东实力提升 “锁定冠军”言论不妥
2019年02月22日 12:45 CBA综合
比斯利抵达香港 比斯利抵达香港

  来源:东莞时间网

  记者:王晨征

  确定引入迈克尔·比斯利、马尚·布鲁克斯两名新外援的宏远男篮,连日来备受聚焦,根据目前安排,比斯利与布鲁克斯将于下周一(25日)前后抵达东莞与球队会合,紧接着就将开始关键的合练备战。着眼后续征程,真正的考验这才开始。

  目前正值国家队比赛窗口期,15日主场结束与浙江队比赛后,宏远男篮短暂休整,昨日全队进入正常节奏,上午为体能训练。据俱乐部透露,如果没有太大变化,比斯利与马尚的到队时间将在25日左右,抵莞接受体检之后,二人将迅速开始磨合。

  从目前情况看,华南虎签下这两名NBA强援的补强操作,无疑对于提升球队整体实力有直接帮助,但舆论类似“锁定冠军”的渲染又极为突兀唐突,毕竟常规赛尚未结束,季后赛难度骤增,一切都需要场上表现决定,以冲击总冠军为目标的宏远将士保持着冷静。

  拥有顶尖球员自是好事,但篮球终究为集体项目,两名超强得分手纵然有每场各得50分的能力,也绝非相加即是100分;更重要的是,在季后赛阶段,防守必将成为决定胜负的绝对主导,如何令比斯利、布鲁克斯迅速进入战术体系、在攻防两端发挥作用,是教练组接下来需要首先完成的现实功课。

  根据赛程,常规赛最后六轮华南虎的压力依旧不小,除本月28日主场对阵南京同曦之外,之后皆是与前四名、抑或季后赛争夺球队交锋,其中包括客场对阵吉林、广厦、深圳(收官战),主场迎战浙江、辽宁——比斯利、布鲁克斯两名顶着光环的超级外援,必须全身心进入状态。

比斯利布鲁克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