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为自己敲响警钟:主场未必好打!

北京女篮为自己敲响警钟:主场未必好打!
2019年02月16日 17:30 CBA综合
新疆女篮庆祝胜利 新疆女篮庆祝胜利

  来源:北京晚报

  李远飞

  虽然两个客场拿下了一场,貌似赢得了在随后两个主场终结比赛的机会,但首钢女篮必须要清醒,主场未必比客场好打。

  这里主要说的就是心态。从球队实力上来讲,北京队和新疆队大体伯仲之间,各有特点。北京队的攻防更加整体,内外结合打得很流畅。而新疆队则更多是依靠个人能力,像昨天一样打疯了,确实也按不住。既然谁都没有吞下对手的把握,那么临场发挥就非常关键,而左右发挥的往往就是心态。

  在客场,首钢女篮没有太多念想,输了正常,赢了赚了。在这种情况下,当昨天有可能拿下对手,连赢对手两个客场的时候,首钢女篮的队员们心态发生微妙变化,也同样会出现急躁。更何况回到主场,在家乡球迷面前,在渴望终结比赛的心愿下,姑娘们有动力,也有压力,或许不容易打出真实水平。还有一个变数,那就是球队仰仗的外援中锋查尔斯,她昨天打得不顺。她的心态也肯定需要一个调试,主场查尔斯能不能像打新疆的第一场那样,正常发挥,可能很大程度上会决定比赛结果。

  新疆队的心态反而有可能像过去两场打客场的北京队一样,没包袱了!因为她们只要赢一场,双方就还要回乌鲁木齐,她们的发挥反而能更轻松。

  所以尽管是主场,首钢女篮急不得,战胜对手,首先要战胜自己。

(责编:大黑牛)
WCBA北京新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