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登CBA历史篮板王!阿联下一目标:超越朱芳雨

荣登CBA历史篮板王!阿联下一目标:超越朱芳雨
2019年02月15日 20:45 新浪体育
阿联荣登CBA历史篮板第一人 阿联荣登CBA历史篮板第一人

  北京时间2月15日,CBA常规赛第40轮,广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男篮比赛的第一节,时间还剩下4分03秒的时候,邓蒙的三分偏出被易建联摘下篮板,这是阿联拿下的本场比赛第五个篮板,至此,易建联的篮板总数来到4979个,超过巴特尔的4978个,上升至CBA历史第一位,成为CBA联赛的历史篮板王。

  此役开始前,阿联CBA生涯总篮板数距离排名第一的巴特尔仅差4个。而完成了对CBA历史篮板王的收割之后,阿联还有一个目标很有可能会实现,那就是CBA历史总得分王。此前在2018年的10月31日,CBA常规赛第5轮广东男篮战胜山东男篮一役,易建联在第三节比赛中通过罚球获得了其CBA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成为了CBA史上第二位得分破万的球员。

  而在本场比赛开始前,阿联的总得分为10600分,距离以11165分排在CBA历史总得分榜第一位的朱芳雨还有565的差距。按照目前阿联场均21.6分的得分来看,大概不到30场比赛阿联就可以实现对朱芳雨的赶超。

  当然了,这并非是一个可以完全量化预测的数据,也有本赛季就超越的可能性,但更大概率是下赛季实现对朱芳雨的超越。

  但无论如何,阿联在完成加身篮板王的荣誉后,得分王或许也只是迟早的问题。

  (一星)

(责编:大黑牛)
易建联CBA巴特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