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杀手成了背景板 吉林队或为这场失利后悔

巨人杀手成了背景板 吉林队或为这场失利后悔
2019年02月15日 17:56 新浪体育
琼斯三双难救主 琼斯三双难救主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CBA常规赛第40轮今天下午先赛一场,吉林队在客场经过加时赛123-124输给了八一队,球队争取更好排名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多米尼克-琼斯砍下4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也未能救主。

  东北虎吉林队经过多年蛰伏,本赛季终于强势复苏,外援兰佩和琼斯完美融入球队,本土阵容稳定,姜伟泽等年轻球员成长迅速,吉林队在赛季中多次击败强队,目前积分榜前五名广东、辽宁、深圳、广厦和新疆都层是东北虎的“刀下鬼”,像终结广东18连胜、与辽宁血拼三加时等经典比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吉林队也因此赢得了“巨人杀手”的称号。

  不过年轻的吉林队也暴露出状态不稳定的缺点,他们既可以毫无征兆的击败强队,也可以在被看好的情况下被别人“爆冷”。他们曾在主场输给垫底的北控队15分,连胜青岛和广州后输给天津。

  这一次,吉林队又令人失望了,他们刚刚大胜广厦和青岛,却输给了没有外援的八一队。而且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很难看出这是冲击前八的球队对阵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第二节还剩6分26秒时,曹岩接到郭昊文的助攻命中三分,八一队40-38领先,从那以后吉林队开始了苦苦的追赶,琼斯不行上兰佩,兰佩不灵再换琼斯,直到第四节末段才终于反超比分。

  但是最后1分多钟的时间里,四次领先的吉林队四次被八一追平比分,甚至还在最后6秒连续两次丢掉后场篮板,给了对手两次终结比赛的机会。

  虽然许钟豪和郭昊文连续错失绝杀,但是吉林队最终还是输掉了加时赛后,成全了八一队赛季第九场胜利,以及超新星郭昊文一场精彩的表演,这位00后新晋国手砍下了25分9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从积分榜的形势来看,输给八一这场比赛也许会令吉林队后悔万分。目前8-13名六支球队之间只差一个胜场,赛前吉林队21胜18负排名第九,与第八名山东队胜场数相同,而身后的上海、浙江、江苏和广州都是20胜。在输掉这场计划内应该拿下的比赛后,吉林队冲击前八的形势已经不容乐观,在国家队窗口期结束后,他们还剩下六场比赛,其中有广东、辽宁和北京三支强队,此外,还要与江苏、青岛和广州各赛一场。

  根据赛制,常规赛5-12名的八支球队将进行一轮12进8的淘汰赛,而前八名球队将拥有主场优势。对于复苏的东北虎而言,如果能重返季后赛固然应该高兴,但是如果闯进前八无疑将增加他们季后赛首轮过关的几率。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