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推车"有新招!"刷"助攻的张三疯一样可怕

"老汉推车"有新招!"刷"助攻的张三疯一样可怕
2019年02月15日 22:48 新浪体育
张庆鹏本场在组织方面发挥出色 张庆鹏本场在组织方面发挥出色

  北京时间2月15日,CBA常规赛第40轮烽烟再起,其中山东男篮坐镇主场以106-92战胜了天津男篮。

  此役,38岁的老将张庆鹏发挥十分出色,他出战仅仅27分钟就送出了全场本土最高的10次助攻,此外得到了4分。

  比赛一上来,自己一记三分崩筐而出不说,反而被对方球员孟子凯回过头来右翼射入一记三分远投,老汉坐不住了。下一个回合中,看到王汝恒挂掩护溜了出来,张庆鹏果断给球,后者三分球稳稳命中加以回应。一看队友状态不错,张庆鹏所幸就开始全力给队友创造机会。首节中段,又是张庆鹏中圈附近接应莫泰,接球之后早已看穿一切的他直接长甩篮下,助攻早已赶到的贾诚轻轻松松暴扣虐筐,提前预定五佳。

  当让了,助攻队友喂饼喂得好,自己进攻也没落掉。第一节还剩下不到八分钟的时候,张庆鹏先是联手王汝恒抢断对方的传球,随后在防守反击中,又是老汉面对孟子凯和田野强行上篮得手。单单在上半场,张庆鹏就得到了2分2篮板外加7助攻。

  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时德帅三分投篮偏出,张庆鹏争抢篮板的过程中,和孟子凯有身体接触,脚底打滑来了个大大的“劈叉”让他十分痛苦,倒地不起。缓了一阵之后,张庆鹏才被山东男篮的队医搀扶离场。至此,张三疯打了27分钟得到4分10助攻。

  10次助攻,什么水平?这么说吧,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拿到10个助攻的数据,之前两次都打了35分钟以上,这次只有27分钟,本来很有可能刷新纪录。你要知道,上赛季他没有一次助攻上双!看起来,“刷”起助攻来的张三疯,一样可怕。

  本赛季,张庆鹏场均在29.2分钟的时间内得到10.3分3.1篮板外加3.9助攻1.1抢断,这几项数据全部是他近6个赛季以来的新高,而对于球队,他依旧能靠自己“推车”前进!

  有消息透露,张庆鹏将会在明天接受进一步检查。希望他没有大碍。

  (一星)

(责编:大黑牛)
张庆鹏山东天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