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大外成色几何?福建双塔将成试金石

新疆新大外成色几何?福建双塔将成试金石
2019年02月13日 16:08 CBA综合
新疆新外援斯托克斯 新疆新外援斯托克斯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周端璞

  2月15日,刚刚战胜山西的新疆男篮将转战晋江,挑战积分榜上紧随自己身后的福建男篮。此前一场比赛,新疆队新援斯托克斯得到30分19个篮板的出色数据,不过考虑到山西队内线实力一般,这样的数据“成色”略逊。面对福建,王哲林和尼克尔森这对CBA顶级内线组合,将帮助新疆检验斯托克斯的“成色”。

  自布拉切踏上不自律的道路以来,大外援的人选便成了新疆队最头疼的问题。三个赛季以来,本蒂尔、肖恩·朗、利马、艾尔·杰弗森、明纳拉斯等人如“走马灯”一般来了又走,最终让俱乐部满意的却几乎没有。

  新年前的几场比赛,新疆队本赛季的第三位大外援哈达迪连续打出亮眼表现,这让不少球迷以为俱乐部终于找到了那个对的人。不过,伊朗人最终没能留在球队,春节假期结束后,他便被上赛季效力于浙江队的斯托克斯顶替。

  和34岁的哈达迪相比,出生于1994年的斯托克斯正值当打之年。虽然身高只有206cm,但他的篮板球和防守都十分出色。上赛季,他场均可以为浙江队贡献13.9个篮板和25分。

  2月12日晚,斯托克斯在山西太原迎来新疆队首秀。最终,他独得30分19篮板带领球队完成逆转的表现堪称完美。赛后,新疆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也表示:今天大外援真给力。

  考虑到山西队并没有身高超过210cm的强力内线,我们还无法从这场比赛判断斯托克斯的上限。不过,15日挑战福建的比赛,将是一个是检验斯托克斯“成色”的好机会。

  本赛季,福建队一改过去几个赛季的弱旅形象,战绩稳定在联赛前八,其中,王哲林和尼克尔森的“双塔”组合功不可没。

  38轮联赛过后,王哲林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24.3分、13.3篮板。尼克尔森则有着场均28.2分和9.4个篮板的稳定输出。面对这对出色的内线组合,斯托克斯将迎来加盟新疆队以来的最大考验。

  2月15日晚挑战福建,新疆队能否继续打出团队延续连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疆队斯托克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