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神禁赛露隐患?辽媒:进攻流畅度下降单打多

哈神禁赛露隐患?辽媒:进攻流畅度下降单打多
2019年02月13日 09:51 CBA综合
辽宁单外援作战 辽宁单外援作战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马骋

  哈德森不在的情况下,辽宁男篮的战斗力怎么样?2月12日晚,辽篮客场挑战南京同曦队的比赛给出了一个参考。面对已经提前8轮失去季后赛资格的对手,辽篮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以111比99逆转对手。

  在加盟辽篮的四个多赛季中,哈德森只在2015-2016赛季因为回美国陪妻子待产,缺席了对阵青岛和山东的两场常规赛,这两场比赛辽篮全部失利。昨晚是哈德森加盟辽篮以来缺席的第三场比赛,这对全队是一个考验。

  比赛开始之后,本赛季全明星赛MVP约瑟夫·杨率领南京同曦队展开了凶猛的进攻,让辽篮的防守在上半场比较被动。约瑟夫·杨有如神助,半场得到了30分,其中三分球11投8中,命中率高达惊人的73%。同时,同曦队半场三分球20投12中,辽篮上半场对对手外线的限制很不成功。反观辽篮,哈德森不在的情况下,球队没有了最强得分点,进攻运转没有以前流畅,单打独斗更多了一些,命中率不高,半场以52比63落后。

  下半场,辽篮加强了防守,尽可能地限制对手的进攻,通过防守来带动进攻。在辽篮的限制下,约瑟夫·杨的命中率下降,这也给了辽篮追分的机会,三节结束,两队战成83平。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辽宁男篮发挥出了打球人多的优势,虽然哈德森不在,但其他队员轮番上阵,不断冲击对手篮下,命中率大大提高,一举反超比分。而同曦队轮转人员不多,第四节体能明显下降。尤其是约瑟夫·杨,在辽篮队员的严密防守下,第四节他手感全无。体能占优的辽宁男篮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在没有哈德森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逆转了比赛。明晚,辽篮将在客场挑战江苏队,届时哈德森将回归。

辽篮哈德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