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面对冲突 末节13分郭少成辽篮关键先生

理性面对冲突 末节13分郭少成辽篮关键先生
2019年02月13日 09:37 CBA综合
郭艾伦安抚高诗岩 郭艾伦安抚高诗岩

  经历了一周多的春节休赛期,CBA常规赛重燃战火,辽宁男篮来到客场挑战同曦男篮。哈德森由于累计违体犯规自动停赛,辽篮只能以单外援出战。上半场,同曦队外援约瑟夫·杨命中率极高,带领球队半场得到63分的同时,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1分。下半场辽篮提升了防守强度,与此同时同曦队的体能开始下降,且得分点不多。凭借末节的一波流,辽篮最终以111:99逆转获胜,本赛季双杀对手。

  本场比赛,郭艾伦发挥出色砍下全队最高的31分,尤其是在末节,他单节砍下13分,成为辽篮逆转的关键先生。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时,郭艾伦在底线附近接到队友传球,面对高大中锋的防守,以及所剩不多的进攻时间,果断出手命中关键三分球。随后,他连续冲击内线,接连遭到犯规,虽然内心有些急躁,但并没有影响罚篮命中率,即便被约瑟夫·杨故意用身体撞倒,依旧保持平稳心态,率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表示,本场比赛由于单外援出战,赛前也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不过他对上半场球队的防守强度并不满意。“能赢下比赛防守强度非常重要,上半场我们的防守强度保持得不好,让对手得到63分的高分,对方小外援得到30分。中场休息时我也强调了要把防守做好,在防守端进行了一些调整,下半场的防守强度比上半场好,最终通过防守赢下了比赛。”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辽篮同曦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