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哈德森加盟后只缺席过2场 辽篮都输了

魔咒?哈德森加盟后只缺席过2场 辽篮都输了
2019年02月12日 07:48 CBA综合
辽篮将单外援对阵同曦 辽篮将单外援对阵同曦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经过春节假期之后,CBA常规赛第四阶段于2月12日全面打响。不过,由于很快就会迎来国家队窗口期,因此这一阶段的常规赛实际上只有两轮。但对于辽宁男篮来说,面临的考验却非常严峻,因为他们接下来就要在哈德森停赛的情况下,客场挑战南京同曦队。

  在联盟中,同曦队算不上强队,这是不争的事实。在常规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他们落后第12名江苏队达到9个胜场,彻底无缘季后赛。不过,并不能因此而轻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本赛季,同曦队开局非常糟糕,前8轮输了7场,基本上提前退出了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但值得尊敬的是,同曦队并没有自暴自弃,在与强队的比赛中毫不畏惧,甚至在上赛季亚军浙江广厦队身上拿到了两场胜利。

  同曦队的核心毫无疑问是拿下本赛季全明星MVP奖杯的小外援约瑟夫·杨,38轮战罢,他场均可以得到36.2分,在所有全勤的球员中是最高的。在辽篮与同曦队第一回合的较量中,约瑟夫·杨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48分,给辽宁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外援奥斯汀虽然数据平平,但始终勤勤恳恳,而他独特的经历也是一段励志传奇,这与同曦这支球队的气质也非常契合。上赛季,在常规赛两回合较量中,同曦队让辽篮吃尽了苦头,不仅在客场失利,回到主场也是经过加时赛以3分险胜。往事历历在目,辽篮不能太过托大。

  由于哈德森累计4次违体犯规,12日的比赛,辽宁男篮只能以单外援出战。老哈的缺阵对辽篮攻击端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不足以改变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需要指出的是,自从加盟辽篮以来,哈德森在5个赛季中几乎保持全勤,唯一的例外是在2015-2016赛季因为二女儿降生回到美国而缺席了两场常规赛,当时辽宁男篮客场负于青岛队,主场输给山东队。换句话说,在没有哈德森的情况下,辽篮还没有赢过球,12日的比赛,辽宁男篮将力争打破这个魔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