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上海前却伤了核心!青岛队力争打出精气神

战上海前却伤了核心!青岛队力争打出精气神
2019年02月01日 08:38 CBA综合
青岛男篮将客场对阵上海 青岛男篮将客场对阵上海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2月1日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迎来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战——挑战上海男篮。这场比赛对于已经基本失去季后赛希望的青岛队来说意义不大,倒是目前排名联赛第12名的上海队不容有失。两队阵中都有曾在对方球队中效力多年的球员,这也使得这场年前大战多了几分温情。从排名与实力上看,青岛队想要在赛前拿到这场比赛胜利还是有些困难。本场比赛后,青岛队将进入到假期状态,大年初二球队重新集中。

  青岛队上轮在五棵松体育馆输给了北京首钢,球队整体表现有些糟糕,完全失去了此前战胜北控时的劲头。主帅莱登赛后也直言,自己非常不满球员的执行力。更为糟糕的是,球队的主力得分后卫张骋宇在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崴伤了脚踝,对阵上海队的比赛肯定无缘赛场。

  在结束与北京队的比赛后,青岛队次日就飞到了上海,备战年前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已经基本失去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但俱乐部高层还是希望队员打好剩余的比赛,尤其是年前最后一战,教练和球员也希望带着好心情进入到新年假期。不过从晋级形势上看,上海队显然更希望拿到本场比赛的胜利。毕竟,目前排名联赛第12位的上海队正处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他们与排名13的浙江队胜负场次完全相同,一旦后面的比赛发挥不佳,很有可能被对手反超,从而掉出季后赛球队的序列。赛前,记者也采访到了上海队主帅,也是曾在青岛队执教过的功勋教头李秋平。他表示,上海队本赛季的目标还是力争季后赛资格,但接二连三的伤病打乱了球队的备战计划。包括此前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的王潼,居然在备战决赛时手腕骨折,这些不可控的伤病因素让教练组非常无奈。

  除了曾在青岛队执教的“小诸葛”李秋平外,两支球队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上海队中有蔡亮、罗旭东、孟令源、卢伟四名曾在青岛队打球的球员,助理教练郑志龙当年也是随李秋平在青岛执教;而青岛队这边,今年引入的新援翟逸则出道于上海男篮,对上海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这次到上海打客场,也是翟逸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上海对阵老东家。

(责编:大黑牛)
青岛上海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