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飙进19记三分!福建主场刮起"暴风雨"

全场飙进19记三分!福建主场刮起"暴风雨"
2019年01月30日 16:50 CBA综合
福建主场击败山西 福建主场击败山西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 昨晚,福建晋江文旅男篮迎来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主场,他们的对手是目前排在联盟第14位的山西汾酒股份队。这场比赛,福建晋江文旅男篮黄毅超奇兵突袭,帮助球队屡建奇功,个人砍下本赛季最高分23分。最终,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以138∶109大胜山西汾酒股份队,以一场胜利给晋江球迷送上春节大礼。

  在主场憾负辽宁本钢队之后,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昨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股份队。尽管排名靠后,但山西汾酒股份队本场比赛开局就找到手感,外援布朗在三分线外两米的距离,连续投中多个三分。

  对手出色的表现让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瞬间捏了把汗,但他们将压力化为动力。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小将黄毅超率先挺身而出,在陈林坚外线还未“开火”时,黄毅超单节先送出3个三分,而且几乎每个球都是在对手投进远投后命中,不仅帮助球队承受住了压力,也打压了对手“嚣张”的三分气焰。

  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在首节后半段开始将比分反超。黄毅超的异军突起,让山西汾酒股份队始料未及,而且也难以防守。随后一段时间内,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一度领先对手20分,但由于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将分差缩至8分。这时,黄毅超命中关键三分球,直接把对手打停了,帮助球队继续巩固优势。

  末节,因为黄毅超分担了防守压力,陈林坚也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王哲林则不断突破至篮下。最后5分钟,双方的分差再度扩大至20分以上,比赛也沦为垃圾时间,主教练朱世龙也换下了首发阵容。最终,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大胜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在祖昌体育馆下起了“三分雨”,共投进19个三分球。不仅如此,全队共有5人得分超过20分,可以说是一场全员皆兵的比赛。黄毅超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队友杰特的点赞,“我们不能没有黄毅超,球队非常需要他。”而主教练朱世龙也相信黄毅超能每一场比赛都有如此表现。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文图

(责编:大黑牛)
福建CBA山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