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稳步提升 周队你这是想抢广东老大?

数据稳步提升 周队你这是想抢广东老大?
2019年01月20日 22:54 新浪体育
周鹏延续了出色的状态 周鹏延续了出色的状态

  2018-19赛季CBA第33轮,广东主场迎战八一,最终以103比86大胜。全场比赛,周鹏出战25分钟,投进6个三分球,贡献26分和6个篮板外加2次抢断。这是周鹏连续14场比赛得分上双,事实上整个赛季他只有1场比赛得分低于两位数——周队,你这是真是抢着当广东老大啊!

  此役易建联缺阵,周鹏享有无限开火权,整场出手15次,全队最多,他也用15投10中、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的数据回报了全队的信任。广东首节就以32比17大比分领先,为随后的比赛定下基调,其中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周鹏的两记关键三分球,吹响广东队进攻的号角。毕竟双方实力有别,八一使出浑身解数,依旧挡不住周鹏的冲击。只用了25分钟的时间,周鹏就高效贡献26分,身为队长,周鹏在阿联缺阵的时候接管了比赛,率领广东继续高歌猛进。

  事实上过去两场比赛,周鹏的得分已然力压阿联,虽说广东队得分点众多,虽说周鹏在绝大多数时候还要承担盯防外援的重任,可他在进攻端的火力输出和杀伤力有目共睹。出色的持球进攻能力,精准的三分球,加上2米06的身高,这让周鹏即便在与外援对位时也并不吃亏。截止到目前,周鹏场均可以送出16.8分,仅次于两个赛季之前的16.9分。而以周鹏目前的竞技状态,本赛季打出生涯场均最高分,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这就是现在的周鹏,虽然阿联是球队的绝对领袖,但周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广东队的走势。当不当老大不要紧,帮助广东队走得更远,夺回阔别许久的总冠军奖杯,这必定才是周鹏的目标和梦想。

  (JOE)

(责编:大黑牛)
广东八一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