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后第二个20+ 方硕投进压哨却还是错过胜利

复出后第二个20+ 方硕投进压哨却还是错过胜利
2019年01月20日 22:16 新浪体育
方硕没能帮北京队守住胜利 方硕没能帮北京队守住胜利

  2018-19赛季CBA第33轮,北京主场迎战浙江,最终以99比100惜败。全场比赛,方硕出战28分钟,三分球5投4中贡献20分,此外还送出4个篮板和3次助攻,这是方硕复出之后第二次贡献20+。最关键时刻,方硕甚至拼得血溅赛场,只是短暂治疗便杀了回来。北京输球固然遗憾,可是方硕的状态复苏,却足够令人欣慰——这才是昔日的北京土核应有的杀气。

  终场前4分钟,当时北京90比87领先,吴前在拼抢中卡住身位,摘下后场篮板打算发动快攻。就在此时,方硕从旁杀出,不管一切扑向吴前试图拦阻。吴前急忙摆脱,但手肘却击中方硕的面部,方硕瞬间倒地,表情痛苦不堪,随后在队医的搀扶下回到板凳席。镜头对准方硕的脸,只见他的鼻血清晰可见。

  然而方硕只用了1分半钟的时间进行包扎,随即重返赛场,双方在最后关头杀得你来我往,方硕卯足了劲儿搏杀。这股子劲头也在最大限度激励着全队,刘晓宇将自己高高抛在空中,打2+1得手,北京一度看到了反超的希望。

  只不过,小外援邓蒙毫不讲理的中投,令方硕和北京队的努力化为一声叹息。

  输球固然遗憾,可输球之中不乏惊喜,比如方硕。在浙江面前,方硕化身为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本土核心,三分线外5投4中,两分球同样5投4中,他和艾伦-杰克逊组成的后场,此役发挥足够神勇,搅得浙江队防线不可开交。用此役解说嘉宾的话说,“今天的方硕真是打出方硕式的篮球了,关键时刻敢于出手,还能解决问题,这才是过去的那个方硕。”

  20分,这个数字对上赛季的方硕而言只不过是常规操作,毕竟他场均可以送出15.4分。可是受到伤病困扰,本赛季的方硕状态起伏不定,此前6场比赛,方硕得分从未上双,饱受非议。毕竟是昔日北京队外线的绝对核心,毕竟是全明星首发,毕竟被马布里视为接班人,这样的表现实在尴尬,他太想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而在今夜,方硕终于交出了一份足以令人信服的成绩单。

  主场输球,但北京依旧排在联盟第四,随着季后赛的临近,现在真到了发力冲刺的时候。一个状态复苏的方硕,就是北京队克敌制胜、力争更好季后赛排位的信心之源。

  (JOE)

(责编:大黑牛)
方硕北京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