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山东赢同曦不足喜 打上海才是真正考验

鲁媒:山东赢同曦不足喜 打上海才是真正考验
2019年01月20日 14:34 CBA综合
山东轻取同曦 山东轻取同曦

  擒大圣不足喜 捕鲨鱼迎挑战

  凭借5人得分上双的集体发挥,山东西王男篮昨晚客场以112:97拿下南京同曦大圣,在争夺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没有掉队。不过赛后主教练吴庆龙表示,同曦受到买尔丹禁赛和大外援奥斯汀伤病的困扰,内线实力受到影响,山东男篮下一场客场挑战上海大鲨鱼队才是真正的考验。

  桑普森惜别山东莫泰千万别放松
  客场挑战同曦的前一天,山东男篮的救火外援桑普森依依不舍地离开中国返回美国,因为76人队给他开出了一份10天短合同。离别之际,桑普森坦言自己很不舍,希望山东男篮能够进入季后赛。桑普森此次短暂加盟山东,对双方可以说是双赢:山东男篮因为他的加盟止住了连败,他也因为这6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得到了76人队的青睐。

  桑普森走了,伤愈归来的莫泰这两场却打得有些不顺。上一场客战江苏,莫泰出场34分钟只得到19分10个篮板。昨晚对阵同曦,莫泰打了32分钟,得到21分和10个篮板,发挥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莫泰之所以发挥出现起伏,和对手对他的严防死守肯定有一定关系,但他自己也要摆正心态,在球队冲击季后赛需要他爆发的时候能够再加把劲,不能因为“替身”桑普森走了就放松下来。

  劳森带动全队独眼奥斯汀很励志
  和莫泰相比,劳森昨晚的发挥可圈可点,他不但自己砍下全队最高的31分,而且还送出9次助攻。在他的带动下,贾诚、陶汉林、王汝恒这三名本土球员得分均上双。赛后贾诚表示,这场球大家吸取了上一场球失利的教训,打得很团结,接下来的比赛会更激烈,大家也会更加努力。反观同曦,尽管CBA全明星赛新科MVP约瑟夫·杨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但他大多数时间是单打独斗,队友们竟无一人得分上双。

  在这里还要着重说说同曦的大外援奥斯汀。昨晚他因为伤病的原因只打了半场,但这名球员的故事很励志。今年25岁的奥斯汀在12岁那年右眼被飞来的棒球击碎,不得不接受义眼移植,从此只能用一只眼睛去瞄准和投篮,但他一直坚持打球。大二那年,他又被查出有马凡氏综合征,医生建议他放弃篮球。顽强的奥斯汀坚持治疗和训练,终于在2016年获准重返赛场。如今他又出现在CBA赛场上,这份坚持和毅力确实令人钦佩。

  “全华班”表现一般年轻队员应珍惜机会
  由于领先优势比较大,主教练吴庆龙给了年轻队员出场的机会,其中就包括前一阶段被禁赛的小将李泓翰。在被禁赛了2场比赛之后,李泓翰靠自己积极的态度和刻苦的训练重新回到赛场上,不过他最近两场发挥一般,显然还需要适应比赛节奏,昨晚他出场打了8分钟没有得分。

  第四节当山东队以107:80领先对手27分的时候,吴庆龙换下了劳森,以全华班对阵同曦的单外援阵容,小将朱荣振、潘宁都被派上场。不过山东全华班阵容在最后的4分多钟里表现一般,27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变成了终场时的15分,年轻队员还是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出场机会,对自己要提高要求,打得再狠一点才行。

  本场比赛老将张庆鹏只打了9分钟得到3分,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今晚上海队将主场对阵北控,山东男篮可以多休息一天,并有机会现场观战,这对于他们下周二客战上海将十分有利。

  济南时报记者李夫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