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德比辽篮需提防巨人杀手 对手求胜欲极强

东北德比辽篮需提防巨人杀手 对手求胜欲极强
2019年01月17日 11:04 CBA综合
本赛季辽篮曾在主场输给吉林 本赛季辽篮曾在主场输给吉林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15日与青岛队的比赛,辽宁男篮可谓收获满满,哈德森CBA生涯得分破万,球队也轻松战胜对手,豪取20连胜。1月16日,辽篮踏上北上的征途,前往长春挑战吉林队。尽管辽篮希望继续扩大自己的连胜纪录,但与吉林队这场比赛注定会是一场激烈的较量,辽篮想要赢球恐怕不那么容易。

  吉林队与辽篮在同一小组,本赛季常规赛要交手4次。在上半程,双方在辽篮主场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一场,而主场100∶106输给吉林队的那场比赛,是辽篮迄今为止常规赛唯一一次主场失利。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战绩和排名与辽篮有着比较大的差距,但吉林队是本赛季当之无愧的“巨人杀手”。除了打破辽篮主场不败金身,他们还在客场终结了领头羊广东队的开局18连胜。所以,当辽篮带着20连胜站在他们面前时,也不敢有丝毫的大意。

  作为东北兄弟,辽篮和吉林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彼此知根知底。因此,和吉林队比赛,辽篮即便赢球往往也不会轻松。而且,这支吉林队外线实力并不比辽篮差多少,崔晋铭、柴长易、姜宇星、姜伟泽、夏钰博等人都是国内球员的佼佼者,内线的代怀博和兰佩也有着不错的三分投射能力。尤其多米尼克·琼斯是辽篮一向比较头疼的重点人物,如果不能限制住他这一点,辽篮在吉林终止连胜纪录,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更为重要的是,虽然辽篮是卫冕冠军,但吉林队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在积分榜上,吉林队和上海、江苏、山东、浙江等球队搅成一团,而在上一轮比赛中,虽然吉林队客场击败四川队,但几个主要竞争对手也纷纷获胜,积分榜犬牙交错的局面没有丝毫改变。如果不能在主场战胜辽篮,吉林队就会在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中处于不利的位置。以往经验证明,为季后赛门票杀红了眼的球队,往往会爆发出超强的战斗力,辽篮对此应有心理准备。17日的比赛,辽宁男篮需要对对手有足够的重视,在比赛中做好自己,打出正常水平即可,至于能不能继续扩大连胜纪录,就不用太过强求了。

辽篮吉林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