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新疆胜负系于亚当斯一人之手 已无冠军像

观点:新疆胜负系于亚当斯一人之手 已无冠军像
2019年01月16日 23:06 CBA综合
亚当斯最近表现低迷 亚当斯最近表现低迷

  来源:全媒体

  记者:周端璞

  今晚(1月17日),刚刚遭到两连败的新疆男篮将移师成都,挑战此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位的四川队。从阵容配置来看,新疆队仍然是强势的一方。不过,他们如果依然不能找到自己的节奏,终结连败也并不容易。

  本赛季,随着哈达迪、范子铭、曾令旭等一干强援的到来,新疆飞虎此前的阵容短板被全部补齐。豪华的阵容,让许多球迷将他们列为了争冠热门球队。

  不过,也有不少专家认为,凝聚力和化学反应,才是决定新疆队成败的核心因素。

  如今联赛三分之二已过,专家们的预言不幸成真。在8战7胜眼看就要驶入正轨的档口,广东队用一场26分的大胜将新疆队的前进步伐打乱。胜负完全系于亚当斯一人之手的尴尬局面,让人很难再将这支球队和总冠军争夺者联系在一块。

  1月15日客场挑战山东,新疆队延续着此前的糟糕节奏。本应承担组织进攻责任的亚当斯任性地疯狂出手,新疆队也在他手感渐凉之时失去了取胜的希望。

  反观对手阵中的劳森,虽然“仅”得27分,但他却用自己的传球将山东队的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不管是擅长三分的张庆鹏还是可内可外的贾诚,都可以找到自己舒服的节奏。

  “看完这场比赛,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得分能力超强的亚当斯和NBA无缘,但劳森可以在NBA打主力了。”当时,一位网友曾这样评价道。

  1月17日,刚刚遭到两连败的新疆队将前往本次四连客的第二站成都,挑战同组对手四川队。

  此前30轮比赛,四川队仅胜7场,排名滑落到联赛倒数第三位。从阵容配置和排名差距来看,这是新疆队理所应当拿下的一个对手。不过,亚当斯最近的任性表现让新疆队本场比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也许,阿的江依然可以像对阵深圳一样将肆意浪投的亚当斯放在替补席,利用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获取胜利。但亚当斯如果不能真正意识到信任队友有多重要,新疆队争冠的梦想只能是镜花水月一场。

新疆亚当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