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神万分全记录:曾连输3次总决赛 在辽篮封神

哈神万分全记录:曾连输3次总决赛 在辽篮封神
2019年01月16日 07:45 CBA综合
哈德森封神之战 哈德森封神之战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2019年1月15日,将成为CBA历史上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联赛的“万分先生”里,有了一张外援的面孔。作为CBA历史上第四位得分破万的球员,哈德森与朱芳雨、易建联和刘炜比起来最大的不同点在于,他只用了350场比赛就完成了这一壮举,时间是最短的。

  2010-2011赛季,哈德森作为弗雷德·琼斯的替代者,于2011年1月加盟广东队,开启了自己的CBA生涯。由于广东队国内球员实力突出,哈德森在当赛季29场比赛里只得到627分,场均得分21.6分,还没有露出“大杀器”的迹象。但在登陆CBA的第一个赛季,哈德森就拥有了总冠军的头衔。

  2011-2012赛季,哈德森转投青岛队,打满了32场常规赛,一共得到1076分,场均得分33.6分,场均得分创造了他CBA生涯的最高纪录,险些加冕当赛季得分王。在与山西队的比赛中,哈德森还砍下了他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单场58分,显示出超强的得分能力。不过,青岛队在冲击季后赛的征途中功亏一篑,这也是哈德森CBA生涯中唯一一次缺席季后赛。

  2012-2013赛季,雄心勃勃的东莞队(深圳队前身)将哈德森招至麾下,但不走运的是,常规赛12轮之后,哈德森就陷入长期伤病,直到季后赛才重新回归。虽然场均得分不低,但这个赛季,哈德森一共只打了15场比赛,得到413分,这两项数据均为他CBA生涯的最低值。

  2013-2014赛季,哈德森又一次改换门庭,新疆队成为他的新东家。这个赛季,哈德森打出了登陆CBA以来的最高水平,场均交出26分、7.9个篮板、4.9次助攻的全能数据,第一次荣膺常规赛MVP,并且率领新疆队杀入总决赛。在47场比赛中,哈德森一共得到1224分,CBA总得分突破3000分。

  季后赛首轮中,哈德森不讲理的三分球给辽宁男篮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新疆队放弃行使优先续约权之后,辽宁男篮在2014-2015赛季引进了哈德森,后来证明,这是辽篮迅速崛起的一次关键引援。这个赛季,哈德森继续保持全勤,打满50场比赛,一共得到1561分,这也是他CBA生涯中单赛季得分的最高纪录,他也连续第二年当选常规赛MVP。

  哈德森神奇的表现帮助辽篮时隔7年重返总决赛舞台,也为他赢得了一份3年长约,哈德森终于摆脱了漂泊,他的命运开始和辽篮紧紧连在一起。2015-2016赛季,哈德森完成了5000分的里程碑,48场比赛得到1389分,但连续第三个赛季输掉总决赛,让哈德森面临着外界的巨大压力。

  2016-2017赛季,辽宁男篮伤兵满营,打到季后赛几乎所有主力都出现伤病,这让他们在进攻端对哈德森的依赖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在这个赛季,哈德森场均得分为31.7分,是加盟辽篮以来的最高值。47场比赛,哈德森得到1490分,CBA总得分迫近8000分大关。

  2017-2018赛季,哈德森开局阶段状态低迷,手感冰凉,甚至罕见地出现过得分未上双的情况。到了季后赛,哈德森及时恢复状态,总决赛第二场一战封神,以一己之力挽救了球队,奠定了辽篮4∶0夺冠的基础。这是哈德森第一次以球队核心身份捧得总冠军,意义非凡,他也毫无争议地获得了总决赛MVP奖杯。这个赛季,哈德森在51场比赛中贡献了1350分,跻身CBA历史得分榜前十,并且超越哈里斯,成为C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外援。

  在CBA闯荡8年,哈德森总得分达到9130分。在与辽篮完成续约之后,他CBA总得分破万只是时间问题。2018-2019赛季常规赛第31轮,哈德森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得到34分,CBA总得分达到10005分,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外援第一位“万分先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