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汉林:山东有小丁也无法夺冠 我险些加盟北京

陶汉林:山东有小丁也无法夺冠 我险些加盟北京
2019年01月14日 14:39 新浪体育
陶汉林 陶汉林

  北京时间1月14日,作为山东男篮唯一一位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小鲨鱼”陶汉林在上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表现不俗,4投4中,拿下8分。他的三记标志性的双手扣篮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赛后,陶汉林接受了采访。

  谈到山东队真实实力的时候,陶汉林说道:“我觉得尤其是这几年,外界对山东队的期望值太高了。太高估山东队了,山东队不具备争冠的实力,无论丁彦雨航在不在。而且现在丁彦雨航不在,我们少一个得分点。我们该赢的球都赢了,七八九这个名次是对我们比较正常的排名。莫泰这样一个核心受伤对山东队的影响非常大,就像一个在奔跑的选手,突然崴了脚一样。而且之前古德洛克还赛季报销了,这是我第9年CBA了,第一次全华班出战。”

  陶汉林去年夏天原本有机会加盟北京队,谈到拒绝北京队丰厚条件的原因时,陶汉林说道:“我的九年合同到期了,人生中第一次面临转会问题。我现在27岁,是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期。北京队很早就给我抛了橄榄枝,当时在赛季期间,他们没有过多打扰我。后来北京队管理层找到我,我当时内心很抗拒,我这个人很恋家。从小长在济南,从没离开过父母,如果没有特别大的诱惑,我不会选择离开。我告诉山东队,我不想去北京,这儿是我的家,我想续约。我把年薪要求给了他们,一等再等,等了两个月。北京队很有诚意,跟我聊了两次,希望我加盟。北京队给的条件已经比山东队高了,但这些钱没有高到让我背井离乡的程度。

  谈到当初的决定是否后悔时,陶汉林说道:“北京是大城市,北京队实力也很强,北京离济南很近,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父母周末就能来看我。我当时担心自己有小毛病,适应不了雅尼斯非常团队的打法,雅尼斯教练还专门找我谈话,还给我提升了薪资待遇。第二次正式接触的时候,我心动了,没有拒绝北京队的理由了,父母也非常支持我。我都已经准备好来北京队了,之后山东队突然换东家了,新东家很有诚意,答应我一些条件,年限拉长一点,对我今后有保障。最终,我选择了留在山东队。

  (剑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