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MVP被黑马抢走!赛后他连说三个"感谢"

全明星MVP被黑马抢走!赛后他连说三个"感谢"
2019年01月14日 11:20 扬子晚报
约瑟夫杨(左)摘走全明星MVP 约瑟夫杨(左)摘走全明星MVP

  1月12日到13日,2018-19赛季CBA全明星赛在青岛举行,在昨晚的正赛中,南方明星队最终以160:145的比分击败了北方明星队。来自南京同曦队的外援约瑟夫·杨发挥尤为出色,他全场砍下40分6次助攻,最终获得了本赛季全明星正赛的MVP。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晨瑆

  意外!约瑟夫·杨杀出 力压郭艾伦弗雷戴特

  赛前,几乎没有人能想到,本届全明星赛的MVP,会由这位来自同曦队的外援获得。毕竟,相对于人气极高的郭艾伦、易建联、王哲林等本土明星而言,约瑟夫·杨的知名度并不算太高。实际上,他能够入选全明星,实力肯定是有保证的。本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36.8分、4.8个篮板和5.1次助攻,是同曦队的第一火力点。

  首节后半段,约瑟夫·杨出场,一登场就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水平。在第一节,他6投6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单节就拿下了15分;第二节他保持了状态,上半场的三分球5投5中保持了100%命中率。凭借着他火热的外线手感,南方明星队也开始将分差拉大。

  下半场,当北方明星队依靠内线优势屡屡取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的时候,又是约瑟夫·杨的两记三分球重新为南方明星队确立了较大的优势,他的传球也数次找到空位机会的队友。最终他全场砍下了40分,三分球12投8中,另有6次助攻,拿下了全明星赛的MVP。

  约瑟夫·杨能够拿到MVP奖杯,也是险胜同在南方明星队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弗雷戴特得到了39分5个篮板5次助攻,他更是投中了11个三分球,打破了王仕鹏创造的CBA全明星赛三分球纪录。

  而北方明星队的郭艾伦表现也非常抢眼,他在28分钟的时间内贡献26分、5个篮板、15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是闪耀全场的存在之一。可惜由于北方明星队输球,郭艾伦和MVP奖杯擦肩而过。

  赛后,约瑟夫·杨表示:“感谢球迷和球队的支持,感谢他们的支持使得我能够站在全明星的舞台上,也感谢今年南方明星队的教练和队友,是他们的信任才能做到这样。也希望以这个奖项为起点为同曦带来更多的荣誉!”

  遗憾!于长春错失绝杀 未能卫冕三分冠军

  昨晚除了全明星正赛之外,同时进行了技巧大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的决赛。同样来自南京同曦队的于长春,在前一天顺利进入三分大赛决赛,他作为卫冕冠军再一次参与到了竞争中。上一届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于长春以24分的成绩打破了三分球外扩后的大赛纪录。

  预赛中拿到19分的陈林坚率先出场,陈林坚一上来就手感火热,前两个点就拿到9分,最后一个点陈林坚只投丢一个一分球,最终拿到21分;第二个出场的是来自广东队的杜润旺,第一个点杜润旺拿到3分,弧顶点位杜润旺全部命中,最后一个点杜润旺得到3分。最终杜润旺也拿到了21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于长春,面对着前两名选手同获21分的高分压力,他的表现稍有一些起伏,但到了最后一个点,投完倒数第二球时他的得分也已经到了20分!这意味着只有最后一个花球投进,于长春就将得到22分,实现对前两位选手的“绝杀”,卫冕成功。可惜,最后一球,弹筐而出,于长春也遗憾地与三分球大赛“两连冠”擦肩而过。但于长春的表现,仍然得到了球迷的赞誉,他与陈林坚、杜润旺一道奉献了一场竞争激烈、水准超高的三分球大赛。

  最终,陈林坚在30秒加赛中以11:9击败杜润旺,获得了本届大赛的冠军。

(责编:大黑牛)
同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