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周琦本赛季打不了CBA 有规定就必须遵守

姚明:周琦本赛季打不了CBA 有规定就必须遵守
2019年01月12日 14:22 新浪体育
姚明 姚明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举行,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参加发布会时明确表示,周琦因为没有预注册,所以本赛季没机会回CBA联赛打球。

  姚明:“我也知道大家很关注周琦的问题,我想说的是,第一,预注册的办法差不多一年多以前就制定了,我们也为一些海外球员在赛季中的时候发生一些情况回到国内,当然这也是一个过渡性的政策,将来会向更加规范和灵活的方向去推进,所以周琦确实没有预注册,没有预注册按照我们目前的规定确实他今年是没法回来参加CBA联赛。”

  此外,姚明特别提到了丁彦雨航参加了预注册,所以小丁理论上这个赛季是可以回到CBA打球的。“我们也很纠结,国家队也需要有比赛状态才能为19年世界杯做贡献,或者说有更好的表现。但是这就是一个现实的冲突,所以这一点来说CBA既然有这样的规定,我们就要去遵守。但是丁彦雨航已经有预注册,换句话说,如果他决定赛季中要回来(打CBA)的话,他是可以的。”

  记者:“会不会为周琦特事特办?”

  姚明:“规定就是规定,我们可能会随着发展去改变规定,但在规定改变之前我们还是遵守现有的规定。的确很矛盾,但谁不是在矛盾之中呢?”

  记者:“给小丁和周琦一些建议?”

  姚明:“我现在已经不适合给什么建议。我希望他们都好。”

  (晨曦)

丁彦雨航周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