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哈神价值早超积臣 有一点马布里也比不上

辽媒:哈神价值早超积臣 有一点马布里也比不上
2019年01月12日 09:40 CBA综合
哈德森只差29分到10000分里程碑 哈德森只差29分到10000分里程碑

  两次总冠军、三座MVP奖杯、效力CBA时间最长的现役外援……很快,哈德森的荣誉中就要加上一项:CBA首位总得分达到10000分的外援!

  在辽篮已经效力第9个赛季的哈德森,目前CBA生涯总得分已达9971分,距离万分大关仅29分!也许只需一场比赛,哈德森就将完成总得分破万的壮举。

  得分破万外援难上加难

  CBA职业化已经迎来了第23个赛季,在CBA联赛的历史上,目前得分超过一万分的只有三名球员。已经退役的朱芳雨以11287分高居CBA总得分榜第一位,现役的易建联和刘炜两人本赛季刚刚总得分破万不久,分列总得分榜第二和第三位。CBA总得分榜上,位于三位本土球员之后的,就是辽宁男篮的哈德森。

  CBA大部分的国内球员得分能力不强,运动生涯时间有限。而像姚明、王治郅等名将因为征战NBA而失去了在CBA获得万分的机会。国内球员尚且如此,对于外援来说,得到万分更难。虽然大部分外援得分能力出众 ,但CBA外援的流动性非常大,而且不少外援把CBA当做NBA的替补,这也让外援在CBA效力的连贯性和时间上差了很多,总得分自然有限。

  不过哈德森却是少有的扎根CBA外援,哈德森在2010-2011赛季就来到了CBA,第一个赛季就帮助广东队获得了总冠军,随后辗转青岛、新疆等队,最后来到辽篮。本赛季是哈德森在CBA效力的第九个赛季,在辽篮效力的第五个赛季。来到辽篮之后,哈德森不再是一个“得分机器”,而是融入全队,解决了此前困扰球队的外援磨合问题。多年来,哈德森在帮助球队的同时,自己的得分依然稳定,即将突破万分大关是他和队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35岁老将不愧定海神针

  到CBA打球9年的哈德森如今35岁了,他是辽篮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是教练、队友口中的老哈。尽管年龄逐年增大,不过哈德森在球队中的作用却是一如既往的重要,堪称定海神针。本赛季之初,球队遇到了严重的伤病潮,多位主力无法出战,老哈出场时间增加,表现非常稳定,帮助球队渡过了难关。

  上轮险胜八一队获得19连胜的比赛中,最后两分钟辽篮84比89落后,几乎陷入绝境。在其他队友全部哑火的时候,哈德森站出来了,他先是打了个2+1,又接连进了两个三分,几次得分挽救了辽篮,避免了输给积分垫底球队的难堪。全场比赛哈德森在上场时间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依然砍下23分4篮板3助攻,距离万分大关仅仅29分!作为辽篮核心,哈德森经常在关键时刻上演神奇发挥,拯救球队,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给他起了“哈神”这个绰号。

  本赛季至今的30轮比赛,哈德森场场出战,场均得分28分,高居全队首位;三分球场均命中率高达40%;此外,老哈场均还有5.2个篮板和3.6次助攻,表现非常全面。虽然年龄在逐年增长,不过哈德森的竞技状态保持非常出色,作用甚至比5年前刚到辽篮时还要重要。

  “CBA第一外援”名不虚传

  目前有很多球迷称哈德森为“CBA第一外援”,以老哈9个赛季来在CBA的表现和获得的荣誉来看,这一称号名不虚传。不过也有人认为,目前CBA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是在广东队拼杀10个赛季的积臣,而马布里则帮助北京队得到3个总冠军,哈德森的“第一外援”头衔还值得商榷。

  通过对比来看,广东队外援积臣效力CBA的年代,联赛的关注度和水平远远不如最近几年,哈德森在联赛中的表现和体现的价值早已超过积臣。相比马布里,哈德森也只是少了一次总冠军,但老哈在总得分方面远超马布里,而且即将成为首位得分破万的外援,这一点是已经退役的马布里不能相比的。

  哈德森目前距离得分破万只差29分,他很有可能在1月15日辽篮客场挑战青岛队的第31轮常规赛上,成为CBA历史上首个得分突破万分的外援。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哈德森CBA辽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