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大爆料!辽篮队内这些事儿你绝对想不到

郭艾伦大爆料!辽篮队内这些事儿你绝对想不到
2019年01月12日 15:04 新浪体育
郭艾伦接受新浪采访 郭艾伦接受新浪采访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CBA全明星周末正在青岛举行,北区首发后卫郭艾伦今天接受了新浪体育采访,本赛季状态大爆发的郭艾伦谈到了总冠军对于自己和辽宁队的改变,此外,郭艾伦还爆出队内许多趣事。

  记者:你觉得自己现在到了职业生涯一个什么阶段?

  郭艾伦:我不知道啊,我现在打比赛就是正常的去打球,也没想过这些,上场就是根据本能去做出一些反应和判断,没想过是第一个什么阶段,自己努力这点我能达到。别让自己感到不满意,打出一些自己的能力我觉得就可以了。

  记者:换个说法,你觉得你自己还能有提升吗?

  郭艾伦:肯定还会有提升,我觉得有些地方我还没有那么好,还有提高空间,通过训练和想法上的转变会处理的更好,我觉得当你成为自然而然的行为后,就不在乎在哪个阶段了,就是调整好自己技术方面的问题。

  记者:给你现在这个阶段打个分你觉得能打多少分?

  郭艾伦:我现在打球还是比较开心,在场上能简直自我的风格,这样我就很开心,既然开心了打分就稍微高些,如果按不喜欢的方式或者限制你,可能就不开心,不开心地话打球分数会少。

  记者:也就是说实际上你认为有过那样的阶段?

  郭艾伦:怎么说呢,那不可能一帆风顺吧,什么事都会有。可能你年轻队员刚上队的时候会经历各种困难,你也不可能非常自如的去打球。有时候你可能一点错误就要(被换)下场,有时候你上场就是去做防守,所以说这都是一个正常的过程,都是成为一个好球员之前去经历的困难,大家都会。

  记者:这个赛季对你拿MVP的呼声很高,你自己怎么看?

  郭艾伦:首先我觉得想打球就往好了打,我从小参加训练营,包括在少年队青年队的时候,都想去争一争当那个最好的人,我每回打球都想成为最好的选手,我一直是做就想做到最好,至于努力的结果那就看外界给你的反馈,我只能做好我自己。

  记者:你对自己的评估里面你觉得有弱点吗?比如投篮、防守、体能等等。

  郭艾伦:比赛中我还能做的更好的我觉得是整体方面,而不是哪一个环节,比如这个球用这种方式处理更好,但是在那一瞬间你用了另一种不好的方式处理,这是一个球员的能力问题,就是会不会打球,这方面我在慢慢进步。如果你越来越会打球,你篮板也会抢的好,得分选择也会越来越对,传球也会传的时机更好。

  记者:平时是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的?

  郭艾伦:我没有很死板的时间,就是每天需要干啥,从来没有过。在我累的时候我就会休息,在我感觉可以的时候跟队伍训练完我还会自己去训练,这么多年已经养成习惯了,比如客场打完回来先休息,第二天如果没有比赛我就会自己去训练,非常自然的,想干嘛干嘛,比较随意。没有说一个礼拜的行程都想好了,没有,就是随心所欲的。

  记者:那像你在录节目的时候会给自己加一些训练吗?

  郭艾伦:你说上回那个节目?我录节目也没录过太多,毕竟没时间去参加这些。那个时候是休赛期,我跟林书豪一起去的,对我的帮助还挺大的。主要学到的不是球技上的,聊天,在一起玩,聊聊篮球,对于篮球的想法,大家很开心,开心就好,开心你才会放松,放松才会打好球。生活本来就够不容易的了,每天各种各样的事,你要去面对这些压力,要坚强,每天都会有不开心地,家里,工作,事业,如果不能面对你肯定过不好。从总冠军之后自己也慢慢学会放松心态了。

  记者:是不是成绩让你对人生的态度也变得豁达起来了。

  郭艾伦:可能有原因,创造历史大家很兴奋,也算是大石头落地,大家更淡定一些。面对这两次冠军,全运会和联赛,辽宁队从来没拿过,从来没干过的事儿干成了,心里还是有一些骄傲的。

  记者:辽宁队里饭量最大的是谁?我们肯定都觉得是韩德君。

  郭艾伦:饭量大的还真不少,韩德君就不用说了,他那体格一天能吃三四个人的饭。曾经我跟他打赌吃汉堡,我要了两个汉堡,他要了四个汉堡。我吃了一个吃不下去了,他已经吃完四个了,我说你还能吃吗?还是双层肉那种汉堡,他说我要是吃了咋办,我说赌500块钱的,结果他真就吃完了,吃了五个双层汉堡,然后啥事没有还。他肯定不用说,但是还有更想不到的,小高(高诗岩)啊,刘志轩啊,都瘦成那样了一天吃大米饭吃好几盘子,我给刘志轩起名叫‘饭轩’,他太能吃大米饭了。

  记者:训练里面谁的卧推最厉害?

  郭艾伦: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应该也是大韩,但是他胳膊肘受伤了,他不怎么太推,大钟(钟诚)和李晓旭他们好像也还行。

  记者:杨队平时会保养皮肤吗?

  郭艾伦:我对男人的颜值看不出来,我不知道他好看还是我好看,我对男人审美是0。男人应该对女人有审美,对男人没有审美,我觉得男人都差不多。

  记者:那你会保养皮肤吗?

  郭艾伦:不会,我不会保养,啥都不会。我那些洗涮的东西都是别人帮我买的,

  记者:如果有一天不需要保持身材了,你最想吃什么?最想给球迷们推荐的东北美食是什么?

  郭艾伦:说实话我真没有啥想吃的,我对吃没有太大兴趣,你上东北最地道你就撸点串儿吧,东北就是烤串还挺能烤的。

  记者:业余生活中你是很无聊的人吗?也不爱吃也不讲究。

  郭艾伦:还行还行,就是玩玩,大家你们玩啥我也玩,游戏,还有看看电影,最近有一项新的爱好听评书,睡觉的时候听有声读物,去比赛的时候来回坐大巴车上我也听,大家都听歌我听评书。

  记者:有些球员赛前听音乐是为了让自己更兴奋,你听评书是为了睡眠,那你在大巴上听不是睡着了。

  郭艾伦:睡着了更好,眯一会好啊。

  记者:郭士强是你亲叔叔,这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有没有什么印象比较深的事情,比如骂你骂的心里难过。

  郭艾伦:不记得了,骂我骂的特别狠的时候我真不记得了,他说我的时候也不少,但是没有那么严重的时候。现在也很少说我了,可能我成熟了,但是小时候刚上队的时候有。大家都在改变,从教练员和球员的角度,我俩都越来越成熟。现在都是非常成熟的沟通,

  记者:你是直男吗?

  郭艾伦:直男和直男癌这俩我都不知道啥意思。

  记者:直男就是喜欢女生的男生,直男癌可能是过于大男子主义。

  郭艾伦:那我肯定喜欢女生啊,不喜欢男生。

  记者:作为直男,选一种你觉得直男会喜欢的口红颜色。

  郭艾伦:等会儿啊!这个问题应该这样回答,当你喜欢的女孩涂上哪个口红我都觉得还行,当你对她没有感觉的时候她涂上哪个你觉得都那么一般。

  (晨曦)

郭艾伦CBA辽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