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助攻盘活全队!CBA登哥居然没进全明星?

14助攻盘活全队!CBA登哥居然没进全明星?
2019年01月08日 21:50 新浪体育
福特森 福特森

  北京时间1月8日,CBA常规赛第30轮如期开战,其中广厦男篮客场125-77大胜了北控男篮,拿下四连胜。本场比赛,福特森再送出全场最高的14次助攻,22分也是全场最高。

  一提到福特森,江湖人称“辫子哥”,但其实叫他“喂饼王”或许更贴切一些。日前,福特森落选了CBA全明星,显然他希望证明自己的实力。

  首节一上来,福特森接底线球之后直接背身面对常亚松,吧唧吧唧,丝毫不吝惜上身体强队对抗的他,大有要坐稳了打一个的意思,也不知道他啥时候瞅准了右翼三分线外的赵岩昊,一记不看人就传球助攻后者甩狙得手。

  双方战成18平之后,福特森接到篮板立马推起防守反击,身高不高但步伐不小,几步就跨到了对方篮下,吓得许梦君等俩人急忙赶来包夹,此时的福特森却不急不慢稳下节奏,仿佛看穿一切的他辫子一甩,果然跟进的胡金秋直接吃饼暴扣得手。

  而这几球,只是辫子哥喂饼的一个缩影而已。

  当然了,千万别以为辫子只会喂饼,冲起来那也是丝毫不差。次节中段,北控男篮这边许梦君刚进了一球,镜头还没有反应过来,但是这边的福特森已经一条龙持球杀将过来了,秧歌一样左一扭右一扭,过五关斩六将直杀北控男篮篮下,尽管常亚松背后不依不饶下手干扰,但还是被福特森空中对抗后打进加罚,赔了夫人又折兵。

  全场下来,福特森砍下22分6篮板14助攻,其中得分和助攻数都是全场最高,此役也是他连续第9场助攻上双。更难能可贵的是,福特森此役只有2个失误而已,助攻失误比7:1,足以说明他的组织稳定性。

  其实,本赛季以来,福特森场均可以砍下24.4分8.8篮板11.7助攻的数据,得分位列CBA榜单第22位就不说了,助攻毫无意外CBA联赛第一,“喂饼”对于福特森来说那简直不能再容易。其实,场均助攻超过10个的球员,近几个赛季也就场均10.1助攻罗切斯特可以与之媲美。或许要找个类比的话,也许哈登的喂饼能力更为贴切吧。

  当然了,不可否认的是,福特森的远投确实不太稳定,如果能够提高这一点,那么距离自己本赛季冲击双MVP的雄心壮志,绝对会更进一步。

  (一星)

福特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