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or新疆?周琦答敏感问题:利益并非最重要

辽宁or新疆?周琦答敏感问题:利益并非最重要
2019年01月08日 12:35 新浪体育
周琦接受央视采访 周琦接受央视采访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被火箭队裁掉的周琦最近回到国内探亲,他下一步的动向吸引许多CBA俱乐部和球迷的关注,近日,周琦在接受央视新闻话题类节目《体育咖吧》采访时表示谈到了人们关心的很多话题,包括自己未来的计划和选择。

  在NBA期间的训练和比赛对自己是否有帮助?

  周琦:“我觉得有一些长进,包括两年的夏季联赛,包括亚运会,大家都能看到,自身来说这种从内而外的改变这一年来说算是一种肯定吧,但是这种进步幅度有没有达到你(外界)的要求和我的要求,这就另说了。”

  如果还能去NBA愿意放弃一些利益吗?

  周琦:“这肯定愿意啊,因为实话实说,当时从离开新疆去NBA的时候就已经算这种情况了(放弃一些利益),我当时在新疆队的薪水不能说特别高吧,但也是起码比我去NBA的薪水多。等于说我去到NBA后是从零开始的,包括新的国家,语言环境,生活习惯,包括比赛训练和球队的情况都是全新的。我觉得我可以说是为了梦想拼了这一次,只能说是结果不太好。但是如果还有机会,我肯定还是会去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回来后有和一些CBA球队进行过接触吗?

  周琦:“确实是和一些球队在接触,因为作为一名球员,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打球,至于在哪打是排在后面的,就我目前来说我会进行全方位的考量,不管是NBA还是CBA,去综合所有情况,因为我觉得我现在还年轻,我不能说是一味的去坐板凳,或者这种状态吧。也不能说完全不好,但是会有一定的伤害,或者心态上的改变。”

  假如在辽宁队和新疆队之间选择,会选择谁?

  周琦:“我现在还真不好说一定会去哪儿,因为我不再是第一次踏进职业联赛了,而且从我进入CBA开始到现在,我遇到的人和事包括在NBA的经历,对我来说是完完全全的成长,通过这些发生过的事情和见过的人,听到的一些话,和周围所有人对我的帮助,我会全方位去考量。我肯定首选是一支适合我的球队,而不是说我为了一定金额的钱数或者怎么样。”

  值得一提的是,《体育咖吧》播出这段周琦的采访时还展示出了一组调查数据,数据显示支持周琦“继续留洋”的占48%,建议周琦“回国征战”的占52%。

  (勿忘初衷)

周琦新疆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