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怒批山东:惨败再次刷新底线 激荡不起血性

鲁媒怒批山东:惨败再次刷新底线 激荡不起血性
2019年01月05日 12:49 CBA综合
山东惨败给广东 山东惨败给广东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劳森未能如约复出,少了一条“大腿”,山东男篮岭南一行,苦涩的结局,从比赛一开始就早早注定了。97:132,一场惨败,意料之中。面对眼前这个从阵容到心理都异常脆弱的对手,杜锋和他的广东拿出了百分之百的尊重,他们的攻守,未见丝毫懈怠。遗憾的是,这却激荡不起山东将士任何血性的波澜,即便是学习对手,也没见足够的谦卑。

  惨败,再次刷新底线

  毫无疑问,鲁粤之战,再一次刷新了球迷对山东队期望值的底线。

  开局半节的时间里,山东队手感冰冷,竟然一分未得,广东趁势打出了19:0的梦幻开局,这一闷棍,让山东再也没能缓过劲儿来。尽管中场调整后的山东队,在后半程同广东打了个平手,但开局的坑,已经不可弥补。

  全场比赛,山东队丢了132分,创造赛季失分新高,35分的输球分差,同样是赛季之最。

  “我们在上半时对广东的全场逼抢不是很适应,这造成了很多失误,总共12次,第一节4次,第二节8次,我们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吴庆龙赛后表示,“中场以后,全队做得还是不错,从比分来看,我们下半时只输了1分。”

  2019年开局两战,山东队一胜难求,两场苦涩的失利后,吴庆龙忍不住倒起了苦水,“我们今年的变化很大,夏天的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接手时间比较短。从后卫到锋线,变化确实都很大。虽然大家都很努力,但我们需要一个核心,需要大家站出来。”

  内援,总是人家的好

  吴庆龙说,他希望下一场,山东队的国内球员能站出来,在连续两场雷同的失利之后,主帅的不满已经爆发了。

  客场输给浙江,对手单外援作战,汉斯布鲁第三节打了没多久因伤退场,全场只得到了5分,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真正“杀人”的,是浙江队的95后小将程帅澎,以及他领衔的全华班。

  面对广东,对手强悍的整体实力,让威姆斯和德莱尼“双小外援组合”,也没有彰显出太多的存在感,哥俩联手才得到了23分,远远比不上桑普森35分17个篮板的数据那样炸裂。

  然而除了威姆斯、德莱尼,广东队还有多达7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多点开花,让山东防不胜防。反观山东本土球员,除了老将张庆鹏的22分,再无人扛大梁。

  作为堂堂篮球大省,偏偏在本土实力的较劲中,山东队丢了份儿,身为国内球员,担当又在哪里?   

  当四节广东派上全华班,用胡明轩、徐杰这些年轻人主打的时候,山东队依旧在使用主力,这些年来,山东的年轻球员又培养到哪儿去了?

  否极,真的就会泰来

  随着浙江客场战胜吉林,在积分榜上,山东队联赛第12的排名,已经被对手反超。换句话说,山东队已经掉出了季后赛球队的行列。

  即便在赛季前有着最悲观估计的人,恐怕也难以想到,作为上赛季四强的山东男篮,此刻的处境,竟会如此狼狈。

  在低迷的处境面前,唯一的好消息,是莫泰、劳森这对老搭档重组,联袂重回赛场的日子看上去并不遥远了。

  “两场前,劳森的腿有拉伤,现在看恢复得还不错。这场本来他想坚持,但拉伤是个麻烦,他还需要调整一下。”赛后,吴庆龙解释了一下劳森的伤情。

  至于莫泰,按照当初的恢复计划,他复出的日子也已经不远了。尽管桑普森已经很努力,但比较莫泰,其差距依旧显而易见。

  “劳莫”组合已经在上赛季接受过历练,能力毋庸置疑,问题是,在联赛还剩余18轮的情况下,留给“劳莫”的时间并不多,并且不允许哥俩的身体再掉链子,细细琢磨,山东队后程难度,着实不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