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森莫泰皆有望复出 山东最强阵要回归了!

劳森莫泰皆有望复出 山东最强阵要回归了!
2019年01月04日 19:05 CBA综合
劳森或将在对阵广东的比赛复出 劳森或将在对阵广东的比赛复出

  来源:济南时报

  客场遗憾地输给浙江青年军后,山东西王男篮来不及总结得失,今晚又将迎来强敌: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广东宏远。本赛季广东队状态极佳,目前仅输了3场比赛,其中主场只输了1场。两队首回合交锋时,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当时人员齐整,最终还是输了24分。此番客战广东,因伤休战了一轮的劳森是否能复出?山东男篮究竟该咋打?对此,主教练吴庆龙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劳森的伤势已无大碍,对阵广东是否会出战还定不下来,也许他会上场打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场比赛一定会重用年轻队员。

  劳森或出场找感觉

  山东男篮客场输给浙江队,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劳森的缺阵。劳森为何突然打不了?原来,在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劳森在对抗中出现了肌肉痉挛现象,这也许和他前段时间在美国缺乏高强度比赛有关。到达杭州后,劳森已经好很多了,但为了保险起见,对阵浙江队这场比赛教练组没有派他上场。没想到缺少了劳森的山东男篮会打得如此之差,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都创赛季新低,吴庆龙赛后直言这是本赛季球队整体表现最不好的一场比赛。

  休息了几天后,劳森的伤情已无大碍,但对阵广东是否会派他上场,吴庆龙还有些犹豫。广东队毕竟实力太强,即使劳森复出,山东男篮想客场取胜也很难。因此,今晚的比赛,劳森也许会出场找找感觉,但估计不会打很长时间。

  年轻队员机会来了

  客场输给浙江青年军对吴庆龙刺激不小,他没有料到浙江队的这帮95后会有如此强的战斗力,同时朱荣振在第四节的良好表现也让他很是欣慰。今晚客战广东,大龙明确表示:“年轻队员肯定要多用,要不然真没人可用了。”

  本赛季上任伊始,吴庆龙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曾表态,本赛季要主打“快”与“活”,同时会多用一些年轻队员,让他们逐渐挑起大梁来,也希望球迷和媒体能给年轻队员创造宽松的环境,允许他们犯错误。之后西王集团给球队下达了“保八争四”的赛季目标,巨大的压力让吴庆龙在比赛中很难放手锻炼年轻队员。为了多赢球,他选择了依赖老将和外援,这一策略在开赛之初收到了一定效果,可惜之后莫泰和古德洛克双双受伤,球队遭遇可怕的七连败。也许浙江小将们的精彩表现给了吴庆龙启示,所以他下决心多用一些年轻队员,希望他们能给球队带来活力,也让张庆鹏等老将们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事实上,今晚客战广东,以目前的阵容,即使劳森全力出战,山东男篮也很难占到便宜,与其让老将们和对手死拼,倒不如多派上年轻队员去冲击对手,说不定会收到奇效。

  莫泰最早本周日复出

  在对阵广东之前,山东男篮也收到另外一个好消息:莫泰快复出了!

  2018年12月11日,莫泰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的比赛中受伤,至今已经休息了20多天。在他休战的这段时间,山东男篮只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看到球队目前的困境,莫泰也非常着急,一直在加紧恢复。最近几天,莫泰已经开始跟队训练。据来自俱乐部的消息,莫泰伤势已基本恢复,如果一切正常,本周日主场对阵福建,他有望复出。

  作为莫泰的替身,桑普森已为山东男篮打了4场比赛,场均贡献19分和9.5个篮板,虽说比赛态度很积极,防守上表现也不错,但整体能力和莫泰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如果莫泰本周日能够及时复出,他和劳森组成的“劳模组合”还是十分令人期待。

  记者 李夫杰

(责编:大黑牛)
山东广东劳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