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失误创赛季新高!北京队无比想念杰克逊

单场失误创赛季新高!北京队无比想念杰克逊
2019年01月04日 17:33 CBA综合
汉密尔顿在比赛中 汉密尔顿在比赛中

  来源:北京晚报

  上一轮CBA联赛打了一场的杰克逊再次休战,北京首钢队的阵容总是不完整。昨晚客场挑战浙江广厦队,汉密尔顿在得分和篮板两项上都创下了个人赛季新高,如此优异的表现仍无法弥补球队缺少一名外援的损失,首钢队最终以93比110告负,吃下了近5场比赛以来的第四场败仗,也创下球队本赛季至今净失分最多的纪录。

  上一场主场迎战辽宁队,首钢队的小外援杰克逊伤愈复出,虽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他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但只打了一场比赛,杰克逊就再度缺阵,原因还是伤势未愈。

  本场比赛之前,首钢队本赛季场均仅丢92.27分,为全联盟最少。失分榜上紧随首钢队之后的就是浙江广厦队。

  昨天,主场作战的广厦队率先进入状态,首钢队非常不适应,在前3分钟内就出现了4次失误。整个第一节,首钢队被对手完成8次抢断。进攻不流畅,防守也失水准,作为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首钢队没能限制住福特森,在他的带领下广厦队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首节防守不力,首钢队立刻开始使用联防。这一变阵有效地限制了福特森,让不善于远投的他进攻威力大打折扣。第二、三节,福特森仅得到3分,外线出手5投全失。

  进攻端,首钢队大外援汉密尔顿大开杀戒。面对博洛西斯、胡金秋等广厦队内线,汉密尔顿占尽优势,在出场42分钟的情况下20投10中,罚球14投14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并有21个篮板球入账,两项数据都创下个人赛季新高。得益于汉密尔顿的出色发挥,首钢队在篮板球上以46比33遥遥领先。第三节末段,首钢队一度将比分反超。

  决战时刻,广厦队的阵容厚度起到了作用,林志杰成为闪光点。他连续突破制造杀伤,无论是王骁辉还是张才仁,都防不住这位老当益壮的“宝岛魔兽”。林志杰单节4次出手全部命中,单节独砍12分,是稳定军心的关键。到了追分阶段,首钢队可用的球员显得太少了,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广厦队本场6人得分上双,首钢队除了汉密尔顿之外,只有翟晓川、刘晓宇得到10分以上,两人分别贡献20分、12分。

  全场比赛,首钢队一共出现了21次失误,创下了球队赛季失误新高,之前的赛季最高失误纪录是19次。首钢队3分球24投7中,命中率只有29%。这样的表现让对手可以安心固守内线。尽管汉密尔顿创造了14次罚球机会,可是首钢队比广厦队在罚球数上还是少了18次。这些问题不能都归结于杰克逊缺阵这一个原因,但不得不承认确实有着很大的关系。

  常规赛下半程,首钢队5战4负,球队进入了又一个困难期。“在球队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我认为队员们整场比赛拼得还是不错的,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平甚至反超,很遗憾最后没能赢下来。我们回去之后会好好总结,做得不好的地方要及时纠正。”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说。如今杰克逊的伤情最让人揪心,上一场比赛后他曾对记者表示,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大约要一周的时间,算来就是在CBA全明星周末之后。若真如此,首钢队还需要咬咬牙,顶过这段难关。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大黑牛)
北京广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