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10!26+9+5!本土后场竟然还有这种妖人

11中10!26+9+5!本土后场竟然还有这种妖人
2018年12月30日 22:21 新浪体育
罗汉琛今天表现非常抢眼 罗汉琛今天表现非常抢眼

  北京时间12月30日,CBA常规赛第26轮上海男篮客场120-126憾负辽宁男篮一役,本土最高分属于得到26分的罗汉琛。

  乍一看,上海男篮这边那个小瘦子是谁?瘦子?开打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个瘦子可一点都不好惹。

  一上来,韩德君的点篮儿没进,混战中就是罗汉琛拼到了篮板,不管三七二十一他就一头猛扎进对方后场,尽管高诗岩穷追不舍,但他还是三大步这么一跨起来,甩开后者上篮得手,首开记录。这球打进,罗汉琛的个人高效率得分秀,开始了。本节中段,上海男篮16-13暂时落后三分,此时又是罗汉琛率先挺身而出,顶弧接到弗神的传球,他稍作调整直接出手,“唰”的一声,皮球应声入网,内外全开。

  得分火力全开,作为一个好后卫,助攻更是必不可少。别看他不过1米85的小个,次节最后的三十多秒,又是罗汉琛依靠积极性摘下防守篮板,转换进攻中一传直甩弗神,球引人助后者完成了2+1,紧咬比分。

  得分、篮板助攻样样精通,这一玩儿开了,收不住了。全场下来,里外开花的罗汉琛11中10狂轰26分之多,依靠出色的判断,他还摘下9个篮板、送出5个助攻还收获2记抢断,唯一的一次出手被韩德君送了火锅,不亏。相比之下,辽宁男篮这边主力后卫郭艾伦虽然得到25分7助攻4篮板,但是三分球不过11中2。相比较来看,显然罗汉琛在客场把属于郭艾伦的风头硬生生给抢走了。

  那么,后场不逊郭艾伦的妖人,到底师出何门?

  其实,罗汉琛也算是个有7年CBA经验的老手了,此前他曾效力深圳男篮、也就是原东莞男篮五个赛季,上赛季才转会上海大。本赛季,他在场均22.4分钟的时间内可以为新东家贡献8.9分2.8篮板2.8助攻1.0抢断,其中得分、助攻均是其生涯新高,也许是意识到不能再低调下去了,表现越来越猛,特别是最近,他已经连续9场得分上双。

  其实当初在提到郭艾伦时,罗汉琛就曾表示,“我依旧想去追赶他们,证明自己也有这个实力和他们竞争!”如今来看,他真的做到了。因此别忘了,本土后卫,是有他这号妖人存在的。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